• 永言
    永言的心情日記
    2016-04-26   生活
    1231

上上週,因為花蓮午後雨量頗為豐沛,以為上週天氣也差不多如此,於是帶著這般天真的想法離開花蓮,在北部住了一個星期,天不從人願,整整一週似乎沒有下過半滴雨,雖然出門前也做足了準備,但因為手邊的植株多為香草植物,怕濕又只略為耐旱,每次給水也不能太多,保險起見我也只敢比平常多給些罷了!一個星期後回來一看,不久前到手的迷迭香已經枯萎,其他如馬約蘭、鼠尾草也奄奄一息,不受影響的大概只剩本來就不太需要水分的百里香。讓我訝異的是,本來以為會萎掉的薰衣草,竟然還直挺挺的,出門前略顯的花苞也沒有因此縮水,反略有成長,雖說下層還是有些枯葉產生,比起其他香草株算是平安了!
在一周高溫水又有無法及時補充的情況中,之前還看似枯枝的台灣欒樹種,以一種猛噴式的發展,兩個星期已經完全恢復其落葉前的生機,果然樹種就是有堅韌的生命力。至於那株不知名的小草,寒冬過得去,一星期的烈日似乎也沒使其受損,反倒更加蓬勃生長,綠色莖枝透著詭異的亮光。
不知道聽誰說過:「沒有一種植物的名稱叫野草的,只有人不知道名的草」,因為他不知名所以才會生存的這麼有風采!?多麼的有道家精神的小草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