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言
    永言的心情日記
    2016-04-29   生活
    1136

所居的周遭我究竟認識多少?一直以來一直反覆的詢問著自己。
一直以來,作息晝伏夜行始終難改,即使當兵前後依舊,所感受的多為夜世界,深夜的犬吠,颯颯的葉風,皎月星斗的爭明,白日於我同息夜(因為閉著眼阿),然,偶而的在晨起又或熬夜過天明後,出門覓食,所見路人行車,球場喧嘩,風光明媚,突然好像不認識平常所活動的場域,重新確認自己的世界觀是很微妙的感覺!
自從在課堂上認識了流蘇這種植物,為其深深著迷,開花季節上北部,經過台大校園總會駐足欣賞一番,也曾因此興起種植的念頭,利用分享網站索取種子,可惜至今沒有敷種成功。上周從台北回來,行近莊門,見門口數上一簇簇的小花團,原來眾裡尋他,竟失其於平常的走馬看花,那一刻對於世界的認識問題再次深刻的出現在我腦海......。
這周多雨,昨日黃昏時刻雨後暫晴,日暮暝隱於紫雲中,將窗外的風景灑下一層淡紫色的薄幕,這景色使我想起當年,行走於林美山間,同樣日暮場景帶給我的震撼,多年不曾忘懷!突然了解到了,大世界,小方域,春夏秋冬興衰變化,所以熟悉所以陌生,可以新奇可以寂寥,對於眼見所感,除了當下心情態度,是否能夠用心且靜心去觀照,世界所回應的理趣逸趣也油然而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