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比
    菲比的心情日記
    2016-06-04   生活
    1155

這次憂鬱的症狀大概是從術後照顧二姐的某天開始。那天她心情很不好,天氣很熱,傷口應該是更痛,開車帶她出門的時候,她一直很懶得用紙筆跟我溝通,所以就支支吾吾的說話,我幾乎每次都沒有猜中她說什麼,然後她就很不爽,覺得我根本腦袋有洞。

我則是很難過,即便我再有耐心面對這一切,也都正被她的壞脾氣快速吞噬。我天生就是反應慢一些,要更加確定怎麼行動才會有動作,跟她相處真的很累,說話跟想法總是很善變,例如開車的方式,今天要妳加速通過黃燈,明天又要妳提前停下來了,我總是要很緊張自己是不是又要不順她的意,她又要發脾氣了嗎?這次照顧她我一直都很用心盡力,可是好像永遠就像其他事一樣,做對是應該,做錯是該死…

媽媽又跟我反應她便秘的問題,說我買的便當菜可能太油膩,所以排便很不順。我說是她總是吃精緻澱粉惹禍,但我還是去買了青菜回來自己煮清淡的給她吃,結果她吃兩三口就不吃了,說覺得自己很胖。這就算了,當天她果然上班又餓,買了麵包吃。我覺得自己像白痴,所有一切都是浪費時間白費功夫!更不用提她現在因為憂鬱症和腳痛動作緩慢,又不積極接受心理治療跟手術,整天只是躺在床上,時間還沒到就出門,平常都不跟我對話,這些精神虐待。

上次家裡蓮蓬頭壞了,我費了很大功夫把這件事處理好,結果晚上兩個姐姐洗澡完就又壞了,大姐非常不爽說我根本是浪費來維修的朋友的時間,問我是不是為了省錢買便宜貨?我說水管是家裡備用的,蓮蓬頭我是買店裡最好的。她還是非常不爽,我也就懶得理她。

但我真的非常難過,我省吃儉用有錯嗎?再者我的零用錢全部都是貢獻在這個家,因為想著都是她們給我的,所以總是無條件花在她們身上,為著自己沒有收入愧疚,總是盡量能幫忙就幫忙,為什麼還要總是遭受這種對待?

還有更多零零總總的生活雜事,族繁不及備載,實在想不到要和誰說,因為總覺得抱怨自己的家人實在不好,也於事無補…她們的行為讓我老覺得自己沒有價值,想想不如歸去比較實在。

啊!也許有了工作我就有了價值感、成就感,也會少了愧疚感,一切就會改善了吧!謝謝H姐觀察到我的憂鬱,也謝謝妳關心我,有妳們真的很好。愛妳們。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