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mo
    為了大堡礁中的浮游生物擺動水流
    2016-08-20   片段
    1187

我的右頰上有顆不深不淺的酒窩
剛剛對著鏡子自戀的觀察了許久
像個傻帽一樣對鏡中的自己憨笑
而後又想到了個關於酒窩的傳說
是這樣的
據說人在死後會喝下孟婆湯,那是此生所流下的淚水,由孟婆細心斂聚而成。喝下後便會忘卻今世一切愛恨情仇,進入下一輪投胎。然而總是有那麼一批人,心中仍懷著執念,在使之完滿以前無論如何都不願遺忘。孟婆於是在他們身上做些記號,接著他們必須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之苦,千年後始能輪迴。轉世後帶著前世的記憶、帶著酒窩或者苦情痣(當時孟婆做的記號)尋找前世的牽掛。

曾經無數次反省過生活的意義。總覺得自己像是一腳踏進了紛忙不已的廚房,然後突然忘了自己為何而來。
不得已只好成為一株曼陀羅華,何事是諼,我竟如此潔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