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
    明天別再來敲門
    2016-11-24   心情
    1585

今天剛閱讀完瑞典小說家 Fredrik Backman 的一本書 " 明天別再來敲門 "
內容大致是描述一個59歲壯老年人" ove " 的故事~
ove是個一絲不苟 黑白分明 憤世忌俗又執拗的退休人士 因此在社區內是個難以親近的人. ( 因該說是被迫退休的人士 )
但如同故事中的一段文字 : 每個人一生都有這樣一個時刻 , 必須選擇想成為哪種人 . 你不知背後的故事的話,那表示你還不認識這個人 !
故事以ove選擇要關掉人生的開關確遇到種種的因緣巧合而被迫一次又一次的延緩生命來探就ove的一生 !
故事笑中帶淚 作著在這本書帶入了許多社會的議題 同時也讓讀者借由進入故事的章節裡去省思人與人之間因年齡.階級.距離 種族.社會地位等 因相互不了解而逐成的高牆 !

從高中起我一直牢記國文老師話 : 閱讀一本書 先避開序或評論 而是閱讀完後整理一下書籍帶給你的心得及啟發後 再去對照他人的觀點 ! 因為思想不該一開始就受到框架 而且同一事物每個人的觀點也可能因成長環境的差距而有不同的看法 ~

這是一本好書 也被拍成電影 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外籍片獲獎的機率也滿被看好的 ~
每個人都可能經歷或正在經歷人生中難以跨過的黑暗 ~ 其實 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道光來驅走黑暗
而好的書籍好的閱讀或許是驅走黑暗的那一道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