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憐是破壞力最強的非藥性毒品,容易上癮,給人一時的快感,進而脫離現實。—約翰‧加德納

‧停止對事情負面想法
‧自憐自艾也可能變成脫離責任的理由

自憐自艾不但會浪費時間,引發更多負面情緒,可能弄假成真,阻止你因應其他情緒,使你忽略生命中的美好,還會有礙人際關係。

減少自憐的感受,戒除可憐的行為,阻止自己陷入哀嘆的情緒。
知道思維、行為和感覺是如何交互作用的。

當發現出現自憐的跡象時,應該試著做與感覺相反的事。有時候小小的行為改變,就能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效果。例如:為值得的理念當志工、行善、參與活動,這些活動會讓你感覺美好,感覺更有意義,行為的改變有助於心理改變。

‧如果你不試著往正確的方向跨出,永遠只能停在原地。

要是容易產生自憐的想法時,試著轉換它,轉變比較務實的想法。

自憐自艾讓人老是覺得我受到虧欠,感恩則讓人覺得我得到的比應得的還多。
感念有助於產生正面情緒,改善社交生活。

☆☆面對壓力時,要是放任自己沉浸在自憐中,只會延緩尋找解決方案的進度。注意你放任自己陷入自憐的危險信號,一看到信號出現,就積極改變態度。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