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子
    我的第一堂芭蕾課
    2017-02-07   自己
    2602

第一次向家人提出想學芭蕾是在國中的時候,可能覺得我會像小丸子一樣三分鐘熱度所以被我媽一口回絕,然後就偷偷買練習鞋、睡前就拉筋幻想自己有一天能劈腿,漸漸長大也淡忘學芭蕾這件事,但依舊愛跳舞,在高中大學參加踢踏和熱舞社,畢業後常去夜店跳舞、辦了街頭快閃,上班幾年後,發現自己真的放不下芭蕾,喜歡模仿舞者優雅的動作、手勢,台北的教室我都上網做了功課,也為自己挑選幾間準備去上,終於在今年1月預約了第一堂芭蕾課。
His Dance house舞者之家,由蔡慧伶老師創辦,我去了五晚上筱曼老師的Ballet work out,適合我這樣沒有基礎、想學芭蕾的人,可以將芭蕾的身體先建立起來、訓練肌耐力,老師很年輕有活力,因為學生少可以幫我們每個人喬姿勢,前段訓練大腿跟腹部力量,後段做了幾組簡易動作(但對我來說不容易),最後拉筋,我整堂課都肌肉緊繃,覺得身體的每一寸都要注意,常注意這部位,另一部位就位移了,腦袋忙到打結,動作完全無法記要看著別人才會做,老師說我的腳背很美,還問我平常有做什麼訓練嗎?我有慢跑或是沒事自己跳舞,可能我真的太少肉了吧(連胸部也是...哀),下課時已經流汗臉也粉紅了,很喜歡運動後的自己,看上去氣色跟自信都好多了,芭蕾又痛又難,但我真的喜歡,期待下次去試上o-dance的課!



上一篇 下一篇

  • 艾子:2017-02-13 19:16  To 黑框眼鏡:

    我有去查你說的那部閃舞Flashdance,真的很古老所以沒看過,不過像"舞力全開"或是李查吉爾的"來跳舞吧"我都很喜歡!
  • 艾子:2017-02-13 19:09  To 沒冷·西的:

    是的,我很需要找到能燃燒熱情的事,不然生活會很憂鬱呢!
  • 黑框眼鏡:2017-02-07 22:52
    好棒的興趣,我蠻喜歡看女生跳芭蕾舞的,
    看起來很優雅。有一部電影叫(閃舞),你看過嗎?裡面動作很像芭蕾,只是我對舞蹈不懂,不知道是不是。這部電影,是敘述女主角拼命追求舞蹈夢的戲,非常好看,相信你應該喜歡。
    等你練的小有成就時,告訴我,我想看,
    希望看到的是天鵝湖,而不是天鵝的交配,哈哈!
    開玩笑的,莫放心上,祝你成功。
  • 沒冷·西的:2017-02-07 21:05
    做喜歡的事,苦痛都會變成甘飴~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