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就是房東提醒又到了繳房租的日子,看著數字,我實在很難思考當初看破紅塵的人說著"錢乃身外之物"的話。進房裡隨手扔下一天的公事,隨手播下音樂,劉德華唱著"悟",整理著髒衣服時忍不住唾了句"多麼痛的領悟"。使用者付費也算自找的。

夜漸漸深了,氣象預報這幾天的低溫,那螢幕上的溫度讓人忍不住打了個冷顫,不過也好,這樣才算是冬天的感覺,雖然也即將到春天了。
『我覺得最近下班都感覺天還算亮』步出電梯,自顧自的碎念
『當然!因為春天快到了!白天會越來越長』同事阿V帶著下班一條龍的笑回應我的碎念
『也是,如果沒有把寒冬塞進心理面的話,黑夜會越來越短』沉默幾步路後我說
『啊?狼仔,你能不能說些我聽得懂的語言啊?』阿V說,而我笑笑揮手道別今天,跨上機車,接著呼嘯而去

公司早上的陽台總是沒人,畢竟全公司只有我有抽菸的習慣,所以我也堅信早晚這菸戒的掉。
十樓的微風中,想著歌曲的旋律給自己放鬆,雖然那首歌名讓我很尷尬
幸福是什麼?有事可做、有夢可想、有人可愛,這是最簡單的條件,而我也像許多人一樣,把自己給複雜了。
這城市彷彿也沒有地方讓我停駐,一個全新的環境,忘了過去,縱然思念那麼清楚,而痛也這麼清楚,我也只能盡快地想辦法再讓自己幸福。

一整個繁忙的公事,對現在的我反而充實的滿足,而在靜匿的房裡,聽著自己的呼吸,那是久違對孤單的心慌。

下了班,無目的的騎著車,逛到了二手書店,書香使我駐足了不少時間。
『你是咱們兄弟之中唯一會回頭看的人』腦海中,浮現遠方好友的話,我腳步緩慢地跨出了歷史書籍,"過去"兩個字累了我多少?

店裡有好多的老唱片,隨手拿起店裡的耳機聽著,多麼熟悉的旋律,心理波瀾是曾經愛入心扉的她的臉,坐在椅子上沉澱,卻緩緩地拿下耳機,淡淡的笑,我想時間是公平的劊子手。

買了本小說,再加上兩本雜誌,回到家點根菸,才想起戒菸的初衷也太快破戒
床邊跟著我老久的吉他,鐵定想說我瘋了,才一個人自顧自地傻笑
今年的生日又快到了,不只沒有她陪伴也沒有了許多人在身邊了
只好天天想著自己送自己一個禮物,老久的吉他讓我想起了“誤點的幸福"這首歌
就決定寫這首歌的吉他譜來當作今年給自己的禮物~可能這也是我最忠誠的吉他老朋友傳達給我的訊息


是夜了......在放下吉他後還有填滿空虛的安慰,尤其是融入故事的劇情,用他人的故事劃開寂寞。

想起明天有個重要的出差需要早起,在闔上書的一刻『越是守護的東西,越是徹底地粉碎』我說。

_6Mciq2qJyY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