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狼S
    十年前;十年後
    2017-02-11   自己
    1351

今天真的冷的痛快,走出公司更能體會今天的溫度,多麼的凍人...
臨時回了趟家,雖然只是幾公里的距離,跨一個縣市,然而每每又讓我感慨萬千的是現實殘酷的血肉模糊,有時候有些關係真的讓人不自主的覺得自欺欺人,確無奈的真實而不得不為之。

你說說看,時間過的有多快?就你覺得?

十年的光陰轉瞬到來,縱使我們不斷的經歷一次次的冬天,比較著每年的低溫,然後感慨著氣候變遷。祂來的悄然,卻總在你意識到時給你重擊,只是痛的方面不同,,有些感慨年華易逝,有些感慨蹉跎歲月。

隨手拿了本自己多年前的書籍,在作者序言的短短不到500字,卻告訴我懂的太晚的事,要往好的想是,至少亡羊補勞的懂了,只是晚了十年也是我迷途的十年。
也許有些事真的讓鐵齒的懵懂,在經歷過後才能體會其中的味蕾...

正值青壯年,在揮霍的光陰中,有笑有甜,有遺憾有快樂,我讓多少人甜美?又對多少人抱歉?然而事已境遷,再多的情感也追不回,而該學會不再留戀,回頭的動作換來更多失去的機會。

沒有任何人有能力和權力在時間前選擇,他只給你前路,沒有退後的字眼,且在你打破他的規矩下給你個說是考驗的殘酷,越是守護的,要不付出更多的代價去填補,要不給你摔個粉碎到連渣都看不見。

多少執著不悔?在祂面前你只能往前。
從來我為自己的霸道自豪,嚮往項羽恨天無跋恨地無環的氣魄,卻默默融入婦人之仁的致命傷,搞得我曾經也想找條烏江,但我終究不是西楚霸王。

這陣子,我才真正的把自己從高塔拎出來,好多想做的事,希望不會太晚,至少我現在真懂得走出去才看見更多,原來我所自豪的只是滄海一粟,也還好因此讓我謙卑,而放下方有所得。

我現在的老闆三十幾歲創業,現在年近六十依然故我的拼搏,我主管一介女流年過五十依然風華絕代,我想我沒資格怨懟,曾經的對手,以前在我自認很懂得,現在才明白什麼是小強精神而我太渺小,時而感慨曾經的恩惠原來是座監牢,關縛我的年少。

我已經待在一個地方太久太久了...
換了個地方,我慶幸這樣的際遇,縱使它曾經讓我痛苦。

當此不在迷戀羈絆的過去,還是得感謝這推進我前進的過去,十年前的自己,在十年前買了這本書。






人生不會因為失去什麼,或是獲得什麼就變得比較好。 因為你永遠都是你,能讓你更好的人,只有你自己。--吳子雲<微雨之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