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狼S
    單人旅行
    2017-02-22   自己
    1334

有時候就試著讓自己放風,有多少人從來沒有給自己真正的放假?
我說的放假絕對不是一例一休或週休二日,而是真正的放下手邊的一切,回到最初的樣子,好好的"放浪行骸"於外。

那天,一樣的十樓,一個人呼吸著一樣的香菸,一樣暫時遠離繁忙而忙裡偷閒的五分鐘,或蹲或站的,看著餘煙裊裊,伸個懶腰靠在陽台的牆,想像徐志摩的優雅,雖然我知道不可能像。

這時候是正中午的時候,太陽正烈,而我站的地方是好地方,不會感受到陽光的毒辣,因為環顧四周都是高聳的大廈,從樓宇間的空隙,好像看到大肚山的山頭,忽然有份感動,看那陽光撒下成了一幅天然的畫,它不唯美卻告訴你什麼是悠閒時光,無奈看不到全景,頓時有籠中鳥的錯覺...

『明天…好像是休假…』看著手機的日期,腦海裡盤旋好多畫面,和眼前不完全的風景呼應著
『嗯!衝了!』我不自覺喊出來,熄掉手裡菸,當然事後有環顧一下附近有沒有人在,還好沒人發現我在發神經,回辦公室,有一種動力催促我用最快速度完成今日工作,因為有些重要的事,我要規劃一下一個人的城市小旅一日遊。

規劃?計畫?
回到家,坐在書桌前兩個多小時,那張紙還是白的,菸倒抽了不少,腦細胞倒也死了不少…我發現,我對台中真的是一點都不熟!!!

隔天自然醒,那張行程表還是白的,看看時間中午十二點…
我承認這的確是上班族的小確幸,但就是莫名的爽!然後呢?

就隨心所行吧…這是我第一個浮現的念頭

聽著耳機的歌曲,騎車沒有目的的走,想到什麼做什麼,晃到第一站我停在財神廟前,然後滿制式的進去進香,當然期許財神爺保祐業績順利阿!每次走進廟裡都有種踏實感,就像在外遊子回故鄉的感覺,為什麼是故鄉不是家?也許就像大家常說的父母才是自己的佛,那才是家。
當然有些特例的垃圾父母我就不含在裡面了,特例就不研討了!
這是宗教讓人心安的力量,也浮現一個地點-秋紅谷

為什麼財神爺會串聯秋紅谷?我覺得你可以擲杯問問財神爺在告訴我答案,就忽然一個跨上機車往秋紅谷出發!然後…

嗯…

欸…

那個…

我騎到哪去了………

對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迷路就像汽車維修員隨身攜帶扳手一樣的自然,我絕不承認我路癡…

停在路邊從手機請出google大神,在路旁左顧右盼的確認方向,才發現原來目的地我每天都在經過,秋紅谷原來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

取票卡,在停車場點根菸,我不想在公共場所影響他人,尤其我看到很多溫馨的家庭

一步步,在進入園區後才明白秋紅谷為什麼有名,在一個城市裡打造出桃源般的生態區,真的不簡單!

浪漫點~這是人工絕情谷,這是我心裡浮現的新名詞。
只是艷陽高照 讓我流了一身的汗
我忽然覺得自己傻傻的…在中午散步

秋紅谷很愜意,看著湖裡的魚聚散,幾隻烏龜曬太陽,一對鵝在秀恩愛…

痾…好吧…秀恩愛的不只有鵝…
當然曬太陽的烏龜也有另隻烏龜陪著…啃…

難怪朋友常說台中沒有單身狗能去的地方…

還有很多家庭的親子互動,看著心裡有股暖流,所謂的簡單幸福其實這是其中一樣。雖然尖叫的小朋友有點吵…

一步一步,我的步伐由快轉慢,呼吸悠閒的空氣,偶爾偷瞄自拍的女孩,坐在木椅上我聽見風的歌曲和水的芬芳。

小石路,木屑道,景觀橋旁潺潺的溪流,那流水的嬉鬧,微風徐徐在樹稍隻搖。

一切很美好卻好像少了什麼…
而且也好像多了些什麼...
環顧四周才發現,好像只有我是一個人,人人不是一群就是一對,好吧…多了一點孤單,也算是美中不足!

忽然一個靈光乍現,匆匆騎著車往南騎,我想既然孤單不如就去一個可以放肆享受孤單的地方!

我來到文心公園,停好車我快步的往前走,不顧周遭的人事物,好像在找著什麼,但其實我並沒有想法...只知道我想去一個放肆的地方,腳步好快,步伐好急然後莫名的有找不到什麼的慌張...好像害怕失去什麼的慌亂...

最後終於停下來,停在一個斜坡草皮前,一個滿足感催促我上走,一蹦一跳的我到了草皮上一個空曠地,無視周遭的一切

站著!

往後倒!

對!往後倒,就肆無忌憚的倒下!
當然我有看後面是不是有石頭......

躺下!讓自己呈現大字型,無壓力的放肆躺下!心裡放下手邊的一切,身邊好多人卻不會有人在乎你躺在那!

接著順著視野看著藍天,偶爾飛機飛過,那樣悠閒的。閉上眼感受樹梢有微風輕撫,在晃動的枝枒下偶爾陽光輕吻你的臉,原來這就是我尋找的放肆和輕鬆。

當然唯一的風險就是天上掉下飛鳥炸彈或者讓人家養的小狗把你當地盤的標的物....

但就這樣渡過了一個下午,一種無言諭的滿足,漸漸夜暮襲來,再睜眼身旁的人少了很多,可惜在城市看不到夜空。趁蚊子還沒針對我覓食,我離開了,心裡泛起一段歌詞"這樣的夜,熱鬧的街~~~"想到今天是週日。
『我們接下來去找音樂的饗宴』發動機車,目標明確,呼嘯而去。


草悟道今天車很多,遠遠就看到一個小市集擠滿人,我先是苦惱機車的車位,然後耳邊搜尋音符的來源

步伐放慢,感受夜幕襲來的浪漫,在吵雜中學著一個人的寧靜,穿梭小市集,有藝術飾品但大多是特賣的衣服,只是都是女生穿的,所以也無心逗留,繼續循著聲音的來源,往下走到草悟廣場,露天的小舞台,擺放著曾經熟悉的設備,男琴師女演唱『妳的背包,讓我走的好緩慢…』正演唱著陳亦迅的歌曲-妳的背包,女聲詮釋出另一種清新的感覺,那種放下的緬懷,讓我不自覺在找尋座位後閉上眼感受。

來杯難得的卡布奇諾,品味咖啡的餘香,聽著音樂的洗滌,讓靈魂一個無聲的駐留到散場,切身在音律中無念的享受,緩慢填補心裡某處的空隙

週日的草悟道,是越晚越熱鬧,總是許多街頭藝人,奉獻專業回擊現實的紛擾,一場結束了便再走往另一場,一整個晚上就在草悟道放空,感受音樂的饗宴。

是夜了,時間到晚上十點,啟程回家,空蕩的房間不再冰冷,因為孤單有了享受的理由!


上一篇 下一篇

  • 晨狼S:2017-02-23 22:11  To 橘子:

    那趕快找個時間試試!
    雖然放下手邊的一切,但一旦說走就走
    對生活,妳會有不一樣的體悟唷!

    祝福妳 旅途愉快:D
  • 橘子:2017-02-23 21:08
    好久好久沒去旅行放鬆自己了。
  • 晨狼S:2017-02-23 00:22
    哈哈~確切來說應該是愛煮的人XD
    喜歡料理的自然就會東吃西嗑的XD
    對甜食倒是還好,但焦糖瑪琪朵有故事:)

    如果真有緣的話,這咖啡應該挺暢快的!
    因為這緣分是奇妙的
  • Candice:2017-02-23 00:18
    真的滿辛苦的哈哈 看完了有獎勵嗎??你喜歡喝焦糖瑪其朵,我推斷你是個愛吃的人,也愛吃甜食,是嗎?喝咖啡聊是非真的是滿不錯的,如果我們有緣的話:-)
  • 晨狼S:2017-02-23 00:13  To Candice:

    哈哈~辛苦你了XD
    我那天很愉快~所以長篇大論的全部紀錄下來
    秋紅谷真的滿美的,只是不大~
    有機會可以一起喝咖啡聊是非阿
    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焦糖瑪琪朵XD
    但那天,我脫口一句卡布奇諾
  • Candice:2017-02-23 00:05
    你的文字真的很長⋯⋯不過我還是看完了哈哈!你說的地方我只有秋紅谷沒去過,只有在上面看過,我也喜歡喝咖啡,尤其無糖拿鐵。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