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ndice
    看到人生的盡頭
    2017-02-24   心情
    1078

有一部電影很紅,叫做樓下的房客,這是九把刀的小說翻拍,裏頭有一位叫做穎如的殺人魔,她問了主角看不看得到人生的盡頭,這一個段落真的令我印象很深刻,同時也把我給問傻了。她所謂的人生盡頭不是死亡,是日復一日的生活,平淡而無味的生活,這就是人生的盡頭。說真的,我內心真是再同意不過這樣的說法,我沒想到小說裡有個殺人魔也有這跟我一樣的想法,當然她是利用殺人來得到樂趣而我不是啦⋯哈哈!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不呼吸會死掉。」我立馬回覆他:「生活沒有火花才會死掉,懂不懂?」雖然他很識相的回我說我就是他的火花,不過我想他大概還是不太懂我這句話背後的涵義XD
看著公司生管部一個個下班後要要趕著回家煮飯顧小孩的媽媽,心裡頭只有敬佩的情緒,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一天也能夠支撐這樣的責任和生活,我懷疑自己是否能夠為我愛的男人無怨付出。
或許生活的火花可以用很多種方式來表現,不只侷限於短暫的刺激與愛情,也可以是溫暖的親情,短暫的旅行,一頓想都沒想過的大餐之類的⋯ 婚姻之後也可以有很多其他形式的火花吧?
人生要學習的事情真的很多,我真想當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停止學習,不過年紀的增加似乎會強迫人成長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