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朋友聊的晚,拖到了凌晨四點才就寢,那話題對我來說有點沉重,但也知道了原來不是只有我經歷這些事...是好是壞?

思維的亂源,有時候偏執的價值觀,無形間傷害了許多人,我們總說著要給身邊的人一切最好的,然而卻從來沒思考過對你最愛的人來說,最好的是什麼?
你給的,是你自己覺得這很好?還是你清楚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老虎總把牠認為最好的食物送給一匹馬
然而那一塊肉,讓馬嫌棄,傷了老虎的好意也傷了馬的知心

人與人之間這值得反思,不論彼此是什麼身份,親子、伴侶、朋友,對每個個體,這值得反思。


今天睡的超晚,真個超級不健康…
下午三點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睡不過午,一天的美好都讓我睡了,頓時有點罪惡感。

算時間和老妹約好回家的時間在六點半,還有三個小時左右。
因為計畫好騎一台車去寄放在停車場,免得多花停車費,另外在她下班後直接出發的兩個條件下,我開始想著我該怎麼不騎車的到達距離我四公里的西區。

我本來想著用我自傲的雙腳走到,但想想還滿蠢的,雖然在某些層面來說是滿狂的。

為什麼不搭公車?

其實我有想到,只是我還沒搞清楚台中的公車站牌要怎麼看,依照我這天兵神將的本領,我怕很大的機率搭錯車或錯過站。
當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馬上打理完從租屋處出發,一步步往目的地走,邊走邊想應該效率會好一點。

不知不覺已經從租屋走到秋紅谷,然後從地圖上發現竟然有1.8公里...
開始認真思考用走的去西區,不過路上看到很多Ubike,我動了騎單車的念頭,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我到秋紅谷旁停放Ubike的地方,火速上網註冊悠遊卡,領了車我隨谷歌地圖指示,也才兩個街口,我決定放棄...我發現我走路還沒有這麼喘,所以我把車停回去,決定以後推薦朋友這是個非常適合"短程"觀光的用具!

天漸漸黑了,和自覺妥協去搭公車,畢竟真的很喘...
有話說的好:路是問出來的,我直接請教一起在站牌的路人,可惜沒有正咩,不然或許會有場艷遇~

痾…好吧!這只是自我幻想…

透過好心人的指示,我搭到科博館站,再步行到老妹的公司。
其實一路上步行總會想很多事,當然也要全神貫注在身旁的車況,在台灣被撞了叫活該,不過走路卻是讓自己慢下來的一個方法,生活瞬息萬變,大腦也動的快,很少多去看看身邊的人事物。

問問自己吧!有多久沒好好關心過自己的生活,試著把眼睛角色放在父母的眼光同時對著名為“自己”的小孩。

欸~你孩子在外的環境你總關心吧?
想像也是OK的!

那關心下自己吧!我不說常聽的商業話『多久沒愛自己?』這屁話,而是正視一下自己,殘酷的話你會發現自己不斷追求的,未必是你要的!然後生命總有出路,別老是對自己沒辦法,怎麼對別人的事,你方法可以這麼多?

和老妹搭車的路上,當然一個天兵一個天將,在火車站月台等車還有辦法錯過班車,不過還好還能平安回家。這一晚,老爸的話家常多了點無奈,我聽的出來是對未來的不安,這壓力同時也荷在兄妹身上,尤其做兒子的更是承擔。

房間裡開了落地窗,吹著冷風,我看著自私留存下的關於“她”與我之間的東西,那刻意留下安慰自己的美好,像面鏡子般,從中我看見自己在愛情的寂寞與落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