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狼S
    理想情人
    2017-02-27   感情
    1309

我總喜歡這樣,一個人在房裡,泡一壺茶,聽著歌抽著菸,然後將思緒拋諸於外,有時候是回憶,有時候是自省,有時候是策劃未來。

『老哥,我其實有點擔心你交不到新女友。』老妹戳著晚餐的豬血糕沒頭沒尾的說了這句話,我看那豬血糕有種死了一次又一次的感慨

『妳哪來的自信?』

『自從和姐姐分手後,你幾乎天天和我溺在一起,沒感覺你有想找的感覺。』那豬血糕被戳成兩半,依然繼續戳著其中一半,她真心在糟蹋食物

『感情是遇到的,不是找到的,也沒方向可以找。』我說,雖然有點違心的理論


回程路上因為車流量少,兄妹兩在機車上各唱各的調很快就回到租屋處了,老妹也騎回自己的租屋,我回房間就著手一壺茶

『哥!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心理的女孩到底是什麼樣子?』

這句話,老妹三天兩頭就問我一下,可能對於我28歲的適婚壓力也從老媽那感染到她身上吧!

其實心裡有個準,那個“她”的輪廓,
然而我表達不出來,還記得前任也愛問我這問題:『我和你心中的理性符合嗎?』

每次回答這問題我總是像拆炸彈一樣,藍線和紅線哪個會引爆?
『那妳先回答我,在妳心裡我是妳預設的理想嗎?』我直接把問題丟回去給她

『不是,你完全不再我理想裡面』她不假思索的回答『但是你很疼我阿!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是阿…現實和理想總有差距』我不否認那時有點失望,但愛的時候如此,卻也沒影響太久。

後來我才知道,這段感情終究走到終點,也許只是在理想以外互相填補寂寞罷了。痛只是在你認清現實下,對現實一點一滴的累積情感…


每個前任多少都有關於“她”的輪廓,但也許自己太常說『現實和理想總有差距』我也不太有自信問自己那個她是什麼樣子。

『總會遇到的!』我回答,每當老妹問的時候

等待總是漫長,尤其一個人對愛情渴望時,雖然也自問是渴望還是寂寞?因為寂寞而同樣的傷害還會一次次嗎?所以沉住氣,在讓自己更茁壯,試著讓哪天相遇時給予最完美的自己,然後我準備好愛情從天而降了!

至少現在,心裡只有空洞,寂寞會害死人,相遇的契機自然把空位補齊,心會再動。



上一篇 下一篇

  • 晨狼S:2017-03-01 21:16  To Candice: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與其如此就一切隨緣嘍!
    理想的也未必是對的,是吧XD

    尤其妳們女生超級注重感覺的!一定要好好思考的!XD
  • Candice:2017-02-28 22:22
    我跟你不同欸,我心中沒有理想情人,我不知道我理想中的對象應該要是什麼樣子,因為我有選擇障礙XD 我只知道當我遇到一個人時我對他有沒有感覺而已,我通常會ㄧ邊探索一邊愛上那個人,所以不會有所謂理想跟現實差距的困擾哈哈!不過我大概懂你的感覺,結果和期望不同時難免會有些失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