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茄子皮
    瑞芳邂,后
    2017-04-03   關於旅行
    1675

今天隨性上了一台公車,看它會把我載到哪裡,結果因緣載到了松山火車站,索性坐上了區間車。因著心情,我落角在瑞芳火車站。

老街裡,看見了一間小巧的咖啡廳,名字叫「后街」想說窩進裡頭和自己對話一番,剛拿出反思慧問卡,店裡的大姐就好奇問我那是什麼?

「反思慧問卡,是我們學校的一種對話工具,以老莊思想為核心,藉由反思釐清關係的課題。透過自問自答的敘事對話,找到自主面對課題的力量。」

然後老闆林大哥很有興趣的湊了過來,在這個老街的一隅,我幸運地和四位新朋友展開了以「小時」為單位的對話。


的人生在孩子離家後的停滯期,
渴望一點小改變。


剛做出了搬離臺灣的決定,
期待與她一起開始新生命。


的老闆要走了,
猶豫著自己有沒有能力繼承這家店。


老是習慣自己承擔,
但即將和他步入互相依存的新生活。

作為一個傾聽者,好多的故事豐富了我的生命,生命就是這樣在對話間一起合作、互相學習呢。

謝謝老闆雄哥招待,兩罐威士忌瓶裝的冰滴咖啡、一碗羹麵、一盤可口的鬆餅,一毛錢都沒花又交了新朋友的我,絕對是今天的最大贏家。

感謝今天的一切發生,感謝彼此。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