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近期我發現我最害怕的東西已經不再是蜘蛛和蜜蜂了,而是失控。

回想這陣子發生的種種,是好是壞都將心情帶著跑,一會兒遨上天;一會兒墮深淵,有時都懷疑什麼時候自己心臟變這麼大顆了...

但唯直到昨天才真正感悟到,從退伍的開始我的青春就埋下了日後失控的禍根,心太大了,自信太高了,而現實卻太過複雜到超乎我當時的想像。離開高雄回到中部也不過是失控的反撲,那三年對我來說似乎忽然沒有太大的意義,尤其是在反觀現在的自己重頭開始的當下。

連假對現在的我是期待也是場惡夢
期待耍廢休息的沉澱,惡夢作息大亂然後幹些蠢事來讓自己後悔,原來這重來的生活並還沒有受我完全掌控,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自律神經失調了
當然另一觀點看,我開始確切發現自己的失控,就表示我將很快的對自己掌控

常常很多道理我們都懂,卻未必能真正落實做到。
最近工作壓力有些大,我依然老樣子的回歸到心態面去審視
『動機→值得→甘願』
動機如果有了,就評估究竟對自己來說值不值得,若是值得就心甘情願
當然我忽然看著手上的薪資計算方式,才頓時發現怎麼我現在才發現本公司的獎金這麼他媽的難賺…然後回想這正式開始作業這半個月來的衝勁,有一股不成比例的氛圍,傳產畢竟和資金盤還是有差。

所以昨天又重回一中街去找,那個到後來讓我發寒的塔羅牌,最後在這份工作上到個結論是『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的感嘆,當然現階段也是順其自然。然而後來一張口開始讓我寒毛豎起的說:『你現在極力的想掌控身邊所有的一切,不論是可控不可控,然後逼得自己太緊,卻又擔心自己的對錯。』占卜師說到這,我雞皮疙瘩早掉了一地,接著在回去的路上也就思緒翻湧。

想想自個還挺可憐的,在台中沒個人可以說話就只好找找占卜師心理諮商一下,而其實想想也沒什麼太複雜的,工作上老闆本來就是要員工創造自己的個人價值,只是在於合理和不合理,當然要奴性一點的來說『合理的叫訓練;不合理叫磨練』可能我一直沒好好的去思考現在的自己要的是什麼吧……

開拓新的市場是件富滿挑戰性的事,缺點就是沒有任何軌跡可以讓你參考,這點總讓我很是苦惱,既然沒有任何SOP那就需要花時間思考每一步,然而公司的步調不會因為你的處境而慢下來,縱使我是個三個月的新人也不會有這樣的待遇,所以每天的行程會報讓我每天都戰戰兢兢的,自然壓力就大。

我清楚業務單位是靠數字在說話,多努力?數字零就是零,沒有轉圜餘地!過去自己帶領業務部隊時的原則,自己又怎麼能夠破格?因為了解身為業務主管和老闆要得是什麼,團隊氛圍是我的家庭真可愛往往都是騙人的,數字才是真的。

『阿狼!你把自己逼得太緊了,你不知道公司的業務基本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才能冒泡阿…前面的時間你大多都還在抓自己的步調。』有天另個部門的經理這樣對我說

『我是不懂公司過去其他業務的經歷是如何,但對我來說時君之碌擔君之憂,沒有任何價值的展現對我來說會失去安全感。』我回答

『我該為你的衝勁和忠誠而替公司高興,還是該心疼你天真無畏的勇氣?』經理苦笑著說,我沒答話只是微笑著敬了一杯啤酒過去致意。

忠誠嗎?忠誠需要時間和磨難才看的出他的價值,然而他一直都不是個值錢的東西,高雄三年加三年的忠誠,這六年的時間幾近讓我對忠字失望,近乎與愚蠢劃上等號。

現在只是ㄧ個原則,我不想虧欠他人什麼,我不得不說這公司的同仁很好只是少了點溫度,主管很好只是忙了點,老闆很好平常也挺大氣,只是這工作的作業模式讓我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

塔羅牌也因此很妙的指示說,你不想單待卻離不開,好像都是人情壓力的關係,是阿…畢竟當初在黑暗中它是ㄧ道光,不論是緣份到哪,至少要做好自己本份。

看著手邊的必須要的支出,和每個月的薪資總也讓我每個月都有嘆氣的份,雖然我知道這很正常,只是業務做久了就會嘆在這獎金真的有點難賺。尤其休假有時會被綁住要出差,也很難再去做任何兼差。

當然現階段我還不斷的在想著解決之道,我想總會有辦法的……

失控的人生階段,好比一顆亂顛的陀螺,隨時都有停下的可能
而人生的腳步不能停下,會直到你我呼吸停止的那一刻
然而卻有淘汰的可能,在這弱肉強食的社會陣亡
它只需要一個軸心然後加上一點動力,而我正找尋那個軸心,為自己再轉向快樂的軌跡,縱使是ㄧ條鋼索也會顯得它的樂趣。

曾經我睥睨天下;曾經我傲視群雄,年少的種種最終回到南柯一夢
『是英雄是狗熊 哦老天還沒定 成為王 敗為寇 還要看天命』胡彥斌-葬英雄

少年一事能狂,曾經吾命由我不尤天,而今我想我會學著和命運做一場又一場的交易
『且夫得者,時也;失者,順也。安時而處順,哀樂不能入也。』莊子。大宗師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