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狼S
    新職場感悟
    2017-05-28   工作
    1200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是我進入新職場後第一次遇到大日(也就是爆忙的日子)
服務業,逢假過節就是和客人有過節的時候,一天下來生意總不是絡繹不絕,而是很極端的要不很閒要不就是一整個要把櫃檯扛走的感覺。

經理說我適應的很好,也許是業務做久了,我總有場面話的感覺,也或許是我對自己的要求高吧!

閒暇的時候就看著兩個同事在自我高潮,兩個自high二人組,重點是卻讓我不由自主的揚起嘴角,這感覺真的好陌生,對我來說職業笑一直是招牌,所以服務業對我不會難上手,只是程序熟悉度的問題。

但看著他們倆一個苦中作樂的樣子,那似曾相識又陌生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回到家一如往常灌了幾罐啤酒才稍稍想起那過去的連結。

那些年,我不也陪著某些人一起苦中作樂走過去,只是最後我離開了。
人總是這樣,來去時總不帶點招呼就忽然出現,而總在手邊一堆收穫時走的不甘願或自若,離開的很莫名也來的奇妙。

看著他們這樣小丑來小丑去,我或許該說我有點羨慕那樣的生活態度,至少比起現在的戰戰兢兢,那輕鬆自若是目前的我無法比擬的。

執著在自己的生活,上份工作得到的結論是同事終究是同事,不可能是朋友,除非離開了那職場才能真正的衡量。

其中一位男同事“融”是多元成家的成員,但我其實很欣賞他的認真率直,雖然他有時候講話很直,但我體諒這樣的人,蜜蜂總是對事不對人。
另一個女同事"Mina"是悠遊的海豚,一雙靈動的雙眼,總不自主的找尋著周遭的樂趣,耍笨是她的魅力,無邪是她的本事。
而這兩個姐妹滔,總是在我面前沈溺在自我的世界,讓我這隻老虎還真上揚嘴角許多時。

『小狼!你單身多久啦?』今天閒暇的時候,融冷不防問了我下,此時Mina一雙靈動的雙眼望向我,歪著頭微笑著期待著八卦話題的答案

『算算應該有半年了!怎麼要介紹嗎?哈哈!』

『哎呀!差不多了啦!該開始新的了你!』Mina聽到就首當其衝答話話,而融也接著附和『是阿~都這麼久了~~』

『呵呵…阿就沒對象阿…』

『沒有就看看身邊朋友有沒有可以介紹的阿?』Mina忽然一個大白眼,融此時在旁邊吃著晚餐,挑挑眉點點頭,表示這個姐妹滔說出他的答案了

『阿我來台中這半年就還沒朋友阿……哈哈…』

『沒朋友?那現在呢?』一雙帶著笑的靈動大眼和一旁微笑嗑晚餐的大眼用手指著對方。依照經驗來說這才是真正話題的主題吧!

我大笑了一下,沒回答就出去幫忙外場忙翻了的經理。

我總聽說服務業的同事間總會有革命情感,又或者說是同仇敵愾的精神,這是我在業務生涯不曾體會過的,對我來說陌生的多而凡事的正面反面,我也學著接受去應對。

Mina是個讓人願意講心事的人,而融是個讓人覺得可靠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不在想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種卑微是執著有種,卑微是輕鬆,我想默默的創造價值,因為有種卑微是低調的高傲。

而我不想在讓高傲再提早結束些什麼,曾經的經歷有它的價值,我無意間學到的那些專業,我試著真正探索、預測、接受、放下而得到更多,讓自己認真在這些現實。

好兄弟說,要想改命得先認命,掙扎過後蟄伏的獅無形間得到更多,生命的滿足就一個轉念。

『小狼阿…說實話,我聽過你的故事,我真的覺得很神奇!但你自己也常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也許這些苦難只是要讓你更完美。』在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口中這番話,讓人心痛也欣慰。

『所以現在我不怪我不怨,這些事都換過我眼淚只是喜或悲。』

『年輕最怕不豁達,我該說你早熟嗎??哈哈!來乾了這杯!敬一個可塑之才!』

『謝謝!』而這位大哥我後來再沒遇到,因為最近窮到沒錢去酒吧,只是在家幾罐啤酒過癮,也許是要我學著一個人的生活。

最近常聽著一個小說作者作品的歌曲,嚴格來說,我是藤井樹的書迷,至少他百分之八十的書我都看過。

自從與她在一起後,我再也沒真正去看過一本書,五年後,還在慢慢拾起這個記憶的習慣,不是她不讓我學習,而是我自負的認為我已經擁有全世界,熱戀中的人總會有這樣的盲點。

『哎呀~我男友幫我送來的咖哩飯讓我好飽好想睡覺阿,大B哥你和小狼都不吃嗎?』
融說這話雖然知道是調皮的搗蛋,卻總是讓人有壓抑拳頭的衝動。

『哈哈!看小狼要吃什麼?隨便幫我買一份就好?』大B哥說著,雙眼還一直盯著電腦邊作業,這年頭主管不好當我能體會,畢竟自己也幹過主管,雖然是個小主管,而在我眼中的大B哥就是一個不太像主管的主管,有時有主管的威嚴出現,但大多時間就是個傻大哥樣,而他有個習慣叫作工作來了不顧一切,看著他總讓我想起我結拜大哥,因為他們是同一種人,為了團體會習慣把自己擺在第二的人。

『你小狼你要吃什麼?』融問,而Mina也正好要準備下班,換過便服後,那樸素真有小女孩的味道,就那種讓人會想摸摸頭的感覺,雖然在摸頭後你還是會對她說聲『小瘋子,恭喜妳下班了!』然後她爆跳的樣子就讓人覺得好笑又好玩。

人與人的相處最難的,往往是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去踩到對方的地雷,也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去得罪人,而我的小心至少還有些作用,我說了什麼樣的過去都有它的意義在。

『小狼!你好像歷練很深唷!?』
有次Mina對我問了這話

『有嗎?敢問姑娘何以見得?』

『哀家聽說你會音樂、會創作、會電腦、會美工、會企劃、會煮飯、會寫程式等等,好多唷!』你看,她還會真的跟著我演。

『妳少說一樣!會數學!!這是重點!』

『吼!!!!我就數學差啦!怎麼樣!!!』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嘛~融說的,金魚的記憶往往只有三秒』

『這個死阿融他死定了!』

我自顧自的笑,這不是笑她的特質,而是笑這樣的相處簡單而可愛,而我的新生活就是這樣。

我還矛盾中,害怕工作職場的爾虞我詐,又欣然在新的人際生活。
我想時間會給我答案的。

夜深了…凌晨兩點多
原本的三罐啤酒增加成一手啤酒
真感情就是好文章嗎?
一個靈感來了就不自覺的加碼了。

我寫下自己生活的同事,也在創造某些角色的人生,融入是必然的。
而我的劇本呢?命運之神相信也演練過了,雖然我不是神,但我想我會學著那真善美的精神,慈悲為本,見性是佛。


晚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