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邦迪亞
    哥吉拉哥吉拉哥吉拉
    2017-06-05   心情
    1131


前陣子看了庵野秀明新拍的哥吉拉才發現,他習慣插入的城市街景的畫面,例如大量密集的鐵路網、住宅區,或是腳踏車停車場等畫面,並不只是為了場面的壯觀而己,它其實是以紀錄片的手法,來呈現成千上萬的城市居民都因為事件的發生而被牽涉其中,然後再一起努力對抗像是上帝的審判的災難,也難怪當初庵野秀明會為了日本311地震而大幅修改福音戰士Q的劇本。從這個角度去看,無論是哥吉拉或是重製的福音戰士,都可以感受到導演對自己所生長的土地的情感。

會想到這個是因為蔡x永拍的新片真是令人作噁。這十幾年來的國片幾乎感受不到創作者的真誠(當然老一輩蔡萬侯李楊除外),或是對人性的關懷,或是對這片土地的情感,無論是魏x聖的新片或是什麼邱x寬、葉x倫,或是其它一堆亂七八糟的國片,全都是以票房利益為導向,更諻論那個拍攝手法根本就不是電影的語言,一堆笨蛋以為把電視劇或偶像劇剪成兩個小時就叫做電影….。

年輕導演之中唯一能看的應該就只有趙x胤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