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影是存在心裡的魔,彷彿另一個人格,無法與心平衡卻在心裡的某個深處共生共存。
然後在一個意識薄弱時,強佔你的思維,大肆的破壞。


昨夜發生了些插曲,我在偽裝和真實間徘徊,本想消化沉澱的酒精卻助長心魔的襲來。雖然沒鑄下什麼,只是幾個文字化成了文,卻在酒醒後反覆讓我眉頭狂皺,索性刪除了,還是位筆友的提醒,謝謝!

其實在某些層面上我是比較沒人性的,尤其是有個目的在眼前時,我總是不顧一切。

昨個幾個兄弟丟來一堆訊息,說的不外乎是對我進修的事有意見。
簡而概之的就是沒跟他們商量,覺得我衝動。

但其實這些話讓我很動怒,但因為珍惜的友誼我忍著,忍到心魔都出來了。我只能說操他媽的...

人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思維也是這麼神奇,明明我最討厭他人講幹話放馬後炮,偏偏這些兄弟認識久了,我才發現他們充滿這些特點。

在我最困難時,我伸手求援時,你們在哪?給我一句敷衍的加油,或是一句自己想辦法,然後呢?誰拉我一把?而在我決定了事情後,又在幹話馬後炮。

怎麼不讓你們先知道?怎麼不先討論?
沒有建設性的話我不想聽,多少次的討論都沒結果?

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斷;斷而不果,我真的寧可把時間花在替西瓜化妝還有點成就感。

時間向前走,也漸漸看到熟識的正反面,真話太傷人,我選擇掩飾去多幾個好朋友,卻苦了自己也是挺無奈的...

的確我是驕傲高傲的,當你們花時間在群組罵慣老闆以及這個無力的社會和無能的執政者,我在想著如何提高自己能力讓自己有力去成就甚至成為一個好老闆。

當你們說著我們只是想透過抱怨舒壓這個社會的魯蛇,然後繼續為生存苟延殘喘,而我卻從不進那抱怨的風暴,致力在將生存提升成生活的辦法。

的確!我是驕傲的,深陷囹圄心自高!
但我知道去尊重你們的生活方式。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身邊好多好多這樣的人。

說我看不起誰嗎?
不,我沒有看不起誰。
我只知道有建設性和沒建設性的差別。

心魔阿心魔
如何將你渡化成佛?






大好江山雲飄渺,身在囹圄心自高,
燕雀豈識鴻鵠志,翻袖決勝千里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