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狼S
    曾經的意義
    2017-06-24   心情
    1200

好幾次喝酒時打的日記,在酒醒後總會忘記自己寫了什麼東西…

最近有個兄弟來了台中兩趟,可惜我的工作時間,因此無法陪伴。
雖然他們總是馬後炮,總是把我氣的七竅生煙還得硬壓下來。但雖然觀點不同,而我想我其實也該釋懷,畢竟不論中不中聽,畢竟都是人家的一片善意,只是他們自認的好建議未必會讓人認同,尤其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路。

這種思維就好像自己的父母,對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但講出來的話和做法不一定是對的。

所以說做人是一輩子的功課,在抱怨後、情緒後,我選擇寬恕~原諒那善意的利刃,雖然它未必會斬斷我要走的前路。

心的感覺最直接,兄弟來了一趟和我醉後給了我一桶冷水,而來了第二趟我們因為我工作的時間沒得好聚,但一向失眠的我在兄弟的陪伴下卻一夜好眠。

現在打著字,依然喝著酒卻同時回顧最初的那一口苦澀的酒精。

第一口酒的那一年,那群人現在分崩離析。

後來讓我懂得真正喝醉的那群人現在和我偶爾聚聚,偶爾我們把彼此的住處當免費旅館,然後又不安份的讓酒精把心裡話湧出口。


那一年的青春依然還在腦海徜徉,是我打理社團的第一年,在學姐家前院大草皮,大夥喝酒彈琴唱歌到天光。
我記得我那天煮了一桌菜,熱了兩鍋湯,把附近最近的一家7-11的台灣啤酒掃光,那小說般的情節就真實上演在我們的生活,存在我們的記憶,多少人嚮往的瘋狂。

而今只剩我們4+1人回味,多出的1是當初的背叛人,我私下聯繫著而大夥不再承認的第五個兄弟。


我知道,為了未來,大夥不再承認過去。
我明白,為了未來,大夥不再回味過去。

只是我很清楚沒有過去的人沒有未來,因為我們都是這樣來的,不論曾經我們有多恨或多愛。那是拋不去的,而在接受中讓自己更成長。


一口口濁酒入喉,我也在想
一開始喝酒是和大夥相處的快樂。
然後喝酒是一起懷念那些快樂。
然後喝酒是面對壓力的沉靜。
然後喝酒是傷痛下的止痛麻痹。

而今我常想著,喝酒是為什麼?
而掩蓋著什麼,最終自己清楚
『有酒樂逍遙;無酒我亦癲』
一個人的寂寞,那吞下去的只要孤單的無奈,狼始終是群居動物嘛。

最近得知老妹終於交了男友,雖然還沒遇過對方,至少放下個大石是在我妹中性男人婆的外表下至少她還是個女人。

不過倒想知道是哪個男人這麼有本事能容忍我妹那臭脾氣還馴服她,這倒是該會一會…嘖嘖…

『老哥!也該激起你重新找個大嫂給我撒嬌了!!』

『我現在這個情況阿…阿婆阿生仔勒~』我說

『阿?什麼阿婆?』

『很拼勒!的意思』

台灣歇後語,這就是她不愛看書而跟我造成的代溝。



愛情嗎?不急慢慢來…
我也急不得阿~哪個女生想要一個失敗後,收入剛要重新起步而且作息不正常的男友XD

自己先好過,才有對人好的本錢
背後的含義嘛…太殘酷了請自行想像。想了會掉淚的((啾咪

過陣子要搬租屋了~
終於找到個可以養狗又便宜的地方
我想我可以來重唱"陳小春-男人與公狗",切記領養代替購買!!打算去收容所喊一聲"阿諾"看哪一隻會有反應就他了XD


變形金剛5上檔了,準備好一個人看電影了!!

來杯好茶!!"單蔘一杯子"((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