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媽等級
    2017-10-31   工作
    1212

工作要面對一群大媽,真的很煩
大媽的臉皮比一般人厚三倍,說話理直氣壯而且自以為是。
他們最討厭用科技產品,自有一套面對他人的方法。
他們欠缺心靈上的滋潤,用自己亂七八糟的邏輯看事情。
千萬不能跟他們說錯話,八卦傳到最後都是你的錯。

自從今年來到這份工作,雖然一方面滿意於我終於走本科系
另一方面也想要累積年假,開始安穩,然後用閒暇成就自己。
如果要用工作來成就自己太難了,成就感少的可憐。
不過也沒想到我必須帶一群大媽,我是他們的小組長,他們是我的組員。

其他乖乖牌就不談,
有很呆的(不知道她怎麼活得,到現在還可以這麼單純)
有很智慧的(身心修養一流,每次都想學習她的榜樣,但境界太高)
有帶小孩的(一方面覺得她辛苦,另方面又想罵她說不要每次開會都帶小孩! 吵死)
有沉默的(總是沒有自己的方向,遇到問題支支吾吾,然後做事又莫名堅持)
......

我唯一要講的只有一個大魔王,超越原本的聒噪王。
原本的聒噪王是讓我第一個印象深刻的,她的聒噪可以連續講3小時
重點是在我剛進公司三個月後,她突然搗亂,鬧的所有人雞犬不寧
超級莫名其妙!! 我就在4月春節放完假的隔天,一早接到她的威脅電話
然後鬧鬧鬧到全公司都知道,主管也跟她吵架吵半天,她都不聽。
她犯了一堆公司禁忌,只考慮自己利益,打電話找我談不攏,最後直接衝辦公室哭鬧
總之,當初我以為她是最可怕的組員,最吵最煩最愛打電話...囉嗦
最高紀錄是她一天打6通電話只為了跟我講一堆小事,耗掉我一小時聽她囉嗦。


結果後來,事情解決以後,她恢復原本(?)的樣子,再也不曾吵鬧,還會跟我開玩笑
我才發現她原來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媽媽,因為年紀大沒事做,想要盡心工作。
她上班其實滿認真的,只可惜話太多真的一般人無法接受。

進入重點,大魔王......
這個大魔王才是深藏不漏、外人都不知道,只有我這個組長看清楚。
聒噪王在4月狂鬧辦公室之後,下半個月竟然換成大魔王,當時我很驚訝。
她自己完全沒有自覺,雖然我也曾經試著阻止,但她卻自己亂解讀,還告到主管那裏去。
比方說,她打電話的次數也沒頻繁,雖然比聒噪王少一點,
可是平均下來一周也會接到10通電話,其實還是很可怕的!!!
所以當時開會我曾經說:請大家注意電話次數,沒重要的事無須打,傳賴就好。
結果他竟然解讀成:不准打給組長。然後她就到處傳八卦,
最後傳到主管那邊說:某組長要求組員不得打電話。於是我就莫名其妙被約談.....(喵的咧)

在職場很常被誤會,因為年齡差距、身分差距、權力差距等等...
這是我第一次中槍,覺得大魔王真的是不可理喻。但我暫時忍了下來。

有一種人你無法找她明講任何事,因為這種人要嘛是玻璃心,容易一哭二鬧三上吊
不然就是有強大神邏輯,可以把你的每句話都曲解成她心裡以為的意思。
這個大魔王兩者都是。
她很容易情緒化,不懂得讓心情靜下來,所以她其實滿常遷怒我,就是很激動地對我發話
這也是讓我不爽的地方。

她為了靜心跑去社大上課,剛好又跟開會時間衝突,所以我讓她早走。
9月開會時,我事情一項項的宣布,她那天一直打岔,一直質疑我,還講一堆奇怪話。
什麼叫奇怪話?就是會讓我翻白眼的話
例如我那天說:之後10月遇到中秋雙十會加倍薪...先提醒一下。
她說:那你布達事項怎麼沒有中秋雙十的日期?不告訴我日期我哪知道雙十中秋是哪一天?
【......】
又或者是,她那天開會說:員工旅遊的行程表可以印一份給我嗎?我急著去社大,快點
我印好之後,過幾天,她和其他組員跑來找我:組長,集合時間幾點在哪?
那天我超忙!! 我只說:前幾天不是吵著跟我要行程?在行程表上。
她們幾個互相看著對方,居然傻在那邊......
【......】

反正類似這種小事太多太多了,我真是非常的不爽大魔王。
她一直說家計困苦,希望我幫幫她、多幫她安排工作機會...(我們排班制)
好,我幫她增加週六的工作,結果呢?她今天打來說:我X日要請假,工作怎麼辦?
因為一例一休,代班也不能隨便找,要公司同意。我就說:那改下午阿
她說:可是那天還有XX的工作,因為我Y日也要請假,把Y調成X日了
我說:那就請假阿
她說:那Y日呢?我整天有事
我說:那就再請阿
她說:那這樣那份工作的雇主怎麼辦?一直請假可以嗎?
我說:可以。
【.......】

就是有這種大媽,跟我吵著要工作,再吵著要請假,再嫌薪水太少吵著要工作......
實在是懶得發怒,因為辦公室講電話都有人會聽(主管就坐我後方,精得很)
本公司的服務宗旨就是希望對待組員也如親人,生氣會搞僵氣氛和關係,
而且他們會像上次電話事件一樣告到主管那裏。

覺得真是太煩了,所以我對大魔王實施不太理會的政策。不想跟她說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