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痛讓人感覺活著
    2017-11-01   生活
    1346

經痛真的很痛苦,卻不是每個女生都會痛。
我只是剛好會痛,痛到很慘的那一個。

經痛的感覺是什麼?以前我還可以拿經痛寫詩篇,形容它有多痛,但也無法緩解。
有人為了形容給男友知道,說經痛就像在肚子上揍一拳
我真想回她,錯了!根本大錯特錯。

經痛的感覺根本是有人抓著你的胃腸扭來扭去,像扭衣服一樣瞬間痛苦難耐
虛寒體質的我,經期來總會覺得肚子變成冰箱,那種寒冷是從內而外發出的
那種冷,是你懷疑自己都要全身結凍了
即使艷陽高照,你都會忍不住穿著外套,身體陣陣發抖。
所有的力氣都沒了...集中在疼痛出現的子宮
於是什麼也不想做,人彷彿被掏空了只剩心臟還活,撲通撲通
但我連心跳聲都聽不到,連眼睛都張不開,只剩下無盡的黑暗與疼痛。

經痛非同小可,從小治療許久,我媽堅持不看西醫。
靠著中醫斷斷續續,也沒成功過。
國中的時候,朋友形容我是喪屍,走在路上沒有一點血色,速度比蝸牛慢。
要分辨我是否經痛超簡單,只要經期來的那陣子,我可以連續趴桌子睡8小時
唯一離開位置就是去廁所。
要不是還有求生本能,其實連午餐都懶得吃,根本沒胃口!!
疼痛壓過食欲,但肚子還會叫

但其實說來話長,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上大學以後才覺得經痛是一種禮物。如果不曾麻木疼痛,人會忘了珍惜自己。
大學也是找中醫,然後因為療效太慢、花費成本太高,最後一個不爽我也不去了。

然後就這樣畢業,第一份工作太慘了!慘到我原本的經痛竟然更痛了!
因為作息非常不正常,飲食也被打亂、店長超廢超白爛,搞得我身體虛弱三倍
人生第一次上吐下瀉是在第一份工作的店裡面,恨不得直接昏睡七天。
其實一開始只是為了該死的迷思:【第一份工作要長久】這種鬼話才死撐
不然這種爛工作早就放棄了。

不過後來無縫接軌的換到第二份工作,加上朋友推薦的醫生,
我原本還覺得不可能這麼乖乖吃藥,因為醫生開的藥要熬煮20分鐘效果最佳
結果我居然真的每天早起煮20分鐘,再把藥帶去公司慢慢喝。
這樣調了一年半,其實幾乎康復。

為什麼說幾乎呢?因為每個月依照當月飲食、壓力狀況等,多少會影響是否經痛。
像我後來量大的時候還是會痛一下,是因為一下崩量太多,像下雪一樣壓垮身體。
不過也有幾次是洗澡完就忘記它的存在,結果不小心染到衣服重洗
 
但我今天還是經痛。
便祕也會影響經痛,最近和朋友吃太多又熬夜,所以運動量不足。被我爸唸死。
難得吃一次止痛藥,但好像吃錯時間?覺得藥效沒有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