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風,無雨,無雪。
地理考試已經結束了,一切都是過去式。
今天好像沒有人很高興,每個人好像都對自己不滿意,不是說自己緊張了,就是說自己粗心了,不願面對事實。
曾經我們很努力地在教室里複習,聆聽老師的評解,把班上成績最好的同學的筆記拿來抄,晚上自習做練習題,睡覺時打開手電筒在被窩裡看書。
在這段時間裡,人人都是好學生,連平時上課睡覺的也打直了背,連平時上課講話的也閉上了嘴,老師一瞬間成為了神聖的使者,她把可以讓我們得高分的知識灌輸進每一個人的頭腦里。
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將靈魂埋沒於書本和習題中時,是近乎發狂地汲取,沒有了平時叫得讓人煩心的抱怨。
我們都是乖孩子,乖得讓人痛心的孩子。
一切一切只為一份卷子。
值嗎~


上一篇

  • 如海:2017-11-26 21:31  To 藝術愛好者:

    謝謝你哦~
  • 藝術愛好者:2017-11-26 01:42
    為了考試而拼搏的日子已經離我遠去了,不過看到你的日記,國高中時期夜以繼日努力讀書的景象又浮現在我眼前,問我懷不懷念的話,我很懷念,那時的我有一起學習的好朋友,有著小考、期中考,期末考的壓力,每天就是與咖啡和厚厚的練習題作伴,往昔時光歷歷在目,但問我願不願意在回到過去的話……當然不願意了~~哈哈,我喜歡你的日記,勾起了很多我過去的回憶,對了,有點小小的建議給你,學習並不只是為了考試成績,更是為了學以致用,希望你能在閒暇之餘發展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且深入地學習與了解它。
  • 如海:2017-11-25 13:17  To 雪藍:

    謝了^_^
  • 雪藍:2017-11-25 03:24
    值得的喔!
    以後回味時這些平淡或苦澀
    都會是你會心一笑的記憶
    或許當下無法感覺到
    但你一定也可以看看過去自己
    應該也有那些單純充滿金色的回憶畫面
    那樣就值得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