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電腦前,點開舒緩心情的鋼琴曲,調整好坐姿,給自己泡了一杯咖啡,靜下心來決定寫小說的時候,卻不知道寫什麼了
和散文隨筆不一樣,小說要的是世界觀的架構,要求每個人物有血有肉,對於起承轉合的要求更是嚴謹……和我平常隨心所欲,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散文不同,他要的是一套完整的思路……
不想與市面上的小說走相同的套路更讓我的寫作過程變得困難,對於我而言,寫沒有人寫過的劇情走向才叫做創作
歡迎有同樣喜歡寫作的朋友可以和我交談


  • Aki:2019-03-30 18:12
    如果我說
    我想看你之前寫的東西
    你願意給我看嗎?
  • 均:2018-05-05 11:29
    如果一時不知道寫甚麼,那就別想太多動筆吧,有了一個開頭思緒就會自己跑出來,隨心所欲寫點東西之後再整理也可以。嗯...算是自己寫文章的心得吧,不曉得對你有沒有用,只是希望能幫助到你。
  • 來去朝雲:2018-01-19 15:31
    雖然不是文學愛好者,但是感到創作來源於現實……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