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a
    Cia 心情日記
    2017-12-29   標本室A-Z
    1805

在我的每一篇文章中,不同英文字母背後,所指涉的人,是那些我知道自己始終無法放下,卻又已經能讓我忘記半年以上的人。受到挫折沒有自信的時候,會覺得依舊是在逃避罷了,可一旦專注起來,過去的一切又像是從沒發生過,像一張潔白純淨的紙。

只要你想,隨時都能,再來過。

/// //

又一次,記憶裡那些模糊受傷的臉,在我閉上眼時忽隱忽現,他們的臉是我心境轉折的座標,同時也是未來的預言。「我用一樣的話語,去拒絕別人,就像你曾經拒絕我一樣」。走到了「加害者」的位置,不自覺在腦中將場景與過去重疊,看著對面的「受害者」,我用著溫柔的聲音在心裡對他說「你會站起來的」,但那其實並不是安慰,而是要讓過去的自己,回到身邊的呼喊。

有時,念舊了,要說是安慰也無妨。

/// //

在同一個時空裡,我覺得是適當的做法,你感覺到的是無情,誤會從此而生。我聽不出你的潛台詞,但你仍沒有放下自尊的打算,於是我們都故作大方的扮演起彼此生命中的過客,以自以為瀟灑的方式退場。

騙不了全世界,就只能騙自己。

/// //

即便如此,我依舊能感受到活著的美好之處,是僅限於一個人的瑜珈、煮飯、看書、發呆、小睡片刻,追劇搭配腿上的貓…喔,不!是貓毛(笑)我總會因為某個畫面或是某一句話,而泣不成聲,要我解釋的話,我只會說,「這是時差造成的」。我刻意的安排的,以為延遲悲傷能減輕疼痛,但終究只是自欺欺人。

世間所有的的相遇,都是彼此消耗。不知道下一個人是誰?希望我們都準備好了。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