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鹿硯
    鹿硯的心情日記
    2018-01-10   心情
    1200

翻開國中時的記念冊,映入眼簾的是一行清秀的字體「讀書不恨其晚,晚比不讀強。」回憶倒帶,腦海中展現了她的模樣。她是我的語文老師,為人處事很受學生愛戴。我是其中一個。那些年,我什麼課都可以翹,唯獨不翹她的課。沒辦法,誰叫我喜歡她。

「讀書不恨其晚,晚比不讀強。」她鼓勵過我,讓我在她以外的課也得認真。我嘗試過,但是我做不到。結果會考成績也是中規中矩。

時至今日,我已經工作了,在社會上有很多無可奈何,逆來順受是在所難免。要爬得更高,應酬少不了。當初的我討厭吞雲吐霧的人,今天我的包裹少不了香煙。以往喝白酒吐得死去活來,如今身體都適應了,不吐了。

夜總會的紙醉金迷,於我而言是喧嘩吵鬧,小姐們熱情的面具,再也迷惑不了我。我沒有守住底線,猜猜拳,喝喝酒,生活糜爛。我在想,如果諗書時,成績出眾,際遇會否不同?答案是:並不然。當我看見那堆高層的嘴臉,我就明白我要的答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