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父親的植物園
    2018-03-02   撿到椅子
    1116

很難專心在《安卓珍尼》上,第3頁提到熱心植物的祖父遺留無數大小盆裁盡數淍零,過年期間我回老家爬上公寓頂樓探望父親生前豢養的幾十株植物,〔都是使喚我去澆水,〕在他去世十幾年後根莖忤漫蓬勃,巨木穿破了大型的瓦盆,倒榻……不知誰吐的一粒龍眼籽,在極薄只有0.3cm雨水褪去殘留灰泥的水泥地面上竟細細地筆直向上攀長了2公尺高,即使擱在屋簷小型觀賞用的造型榕樹,不受節制的鬚根泛濫爬行,穿牆腐蝕,強行伸入鄰人居室,雨天樓梯間漏水不斷,有著幾年之內必將瓦解這棟大樓之勢。妹妹僱來工人砍伐清理,不管他們載運去哪裡焚燒。一只特別訂製可以架在由汽油桶改裝的爐灶上煎蔥油餅的厚重平底鑄鐵鍋整個銹蝕成一層一層岩層狀的鐵屑碎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