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蛙
    文蛙的心情日記
    2018-07-07   心情
    1094

最近遇到了很多人。

有時候覺得自己太安逸,凡事不會去想向上爭,獲得了一些,就覺得滿足,常覺得這樣的自己不是很好,所以也因此逼自己去學習,希望能置之死地而後生,畢竟狗急也會跳牆,所以幫自己在前方的路挖了一個又一個坑,閉著眼憑著一股衝動就跳下去,期待自己傷痕纍纍之餘能夠有所成長。
但後來發現,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我幾乎每次都因此而更加沮喪,什麼事都沒有改變,我還是我,多了傷痕,多了狼狽,每一次的成長可能就存在於更了解自己並沒有成長,卻因此下意識的開始更加逃避,然後等待下一次看不下去自己的自己,立志,挖坑,沮喪,無限循環。
但最近遇到了一個聰明的人,沒有接觸過的類型,有著不是我所認知的生活的人。
他跟我說,你現在懶惰代表你還沒有遇到你感興趣的事物,比你聰明的人多的是,勉強自己努力向上,不如去做你喜歡做的事,生活還比較快樂。
我思考了很久,這是不是對的,畢竟這幾乎是,顛覆我整個思考,他們說,人為了生活對於那些你不喜歡的事你也必須努力,他卻說,不喜歡的事幹嘛努力,爭也爭不過人家。
現在的我,其實一片混亂,想不出個所以然,但總覺得似乎獲得了一絲救贖,好像沒有在那些事物上盡全力的自己,也有了難過的權利,全身髒亂不堪的自己,好像被溫柔的拍掉灰塵,沒有一句安慰,卻給了我一點溫暖陽光。

然而我知道,不能暈船。
如果注定是遺憾,可能沒有這個勇氣放縱一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