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德森
    《健忘村》電影觀後感
    2019-02-10   電影
    1701

  推薦前幾天看的一部電影,是2017的賀歲片,今年新年看也應景。
黑色、荒誕、喜劇、諷刺
  這些元素拍成一部電影,真的挺有趣的。
很少看到這種題材的片子,喜劇的成分下,隱藏了深刻的含意。

  故事建立在民國初年,一個名叫『裕旺村』的小村莊,諧音欲望村,那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心。
  有天外地來了一位奇人,自稱"天虹真人",他帶了周朝神器『忘憂』,據說能使人忘記憂愁。

「忘了,就像事情從沒發生過啦!」
  在劇情中連換了三屆“村長”,但相同的是,他們都企圖控制人民,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使用『忘憂』的人忘了自己的一切,他們就像張白紙,任人操控。」

  印象中裏頭唯一沒有被忘憂的,是個被認為智商不高的二餅,從三屆村長的執政當中,他都置身於外。片尾時他在一個石洞,把去世的哥哥供奉在裡頭,一個人在牆上塗鴉。

  而村子裡,已是新的執政者的天下。

就好像隱喻了什麼,但又輕輕的帶過,在荒誕喜劇的故事下,藏著等待觀眾参透的寓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