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其實並不存在絕對的正義,你對正義的定義是什麼?保護世界?維護和平?幫助弱勢?打擊犯罪?
是不是有很多對正義的定義詞?
其實啊,我個人認為,世界上並不存在正義,也不存在邪惡,
你們對於反派的映象是什麼?正義主角的敵人?阻止主角的角色?嗯....

我很喜歡某些日本動漫的世界觀及某些小說的世界觀,我舉個例子好了,《斬!赤紅之瞳》想必部分人士都會知道吧?每一集都會有人下去領便當的虐番,那我為什麼要舉這部番的例子呢?原因在於,主角們是站在那世界的反派。

如果以主角的敵方也就是正義的那一方,去看待的話,或許真的以為這就是正義,因為國家都說主角組織是反派,是敵人,是邪惡的,那些為國家效命的軍人們或許真的以為自己這樣做就是所謂的「正義」,
但其實不是但也算是正義的正義。但以主角組織來看的話,那些為國家效命的人們都是盲目的,雖然他們也知道自己的立場及地位,他們殺了人,所以就是壞的,況且他們不是為國家效命的人。

我主要是在講,以不同的立場角度去看,你會發現其實你是正義的一方,也是邪惡的一方,
就好比如《聖鬥士星矢》裡,有一集,反派訴說著自己的目的——改變地球(是嗎?)因為他看到人類肆意破壞地球的景致,讓美麗的地球慢慢地被人類腐蝕,所以他想要把地球從新來過(人類會消失)(大概吧?)其實,我也挺贊同反派的這一類說詞,因為我也有這想法。所以,這也訴說著,你覺得的正義,在他人面前並不是如此。

還是那句話,世界並不存在『絕對的』正義,及『絕對的』邪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