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粱君
    我想當一個詩人的時候,我就失去了詩
    2019-05-29   生活
    1520

題名取自顧城之言。
人生的軌道上,我一直是停不太下來的那種人,彎彎繞繞的總是對一些事物淺嘗輒止。也正因為這樣,關於所求,總非想像中的那般光景而急於抽離,繼續追求未知。有時我會想,我喜愛的或許不是事物本身,而是事物所帶來朦朧未知的憧憬與嚮往,如同遠方,就像三毛的橄欖樹那般,因海市蜃樓而令人神往。
所以我們總是失落,在生活中感到寂寞,這個被預料好的世界,總是缺少奔跑的力量。後來年歲漸長我才發現,所求源於無所求。放下那些期待與規劃,放下對事物的成見與想像,才會獲得感動與驚喜。
年初春,去一趟台南的時候,本是要去鹽田,行錯了路,去了北邊,沿路海水倒灌的荒島在南國的艷陽下波光粼粼,我停下,走向水邊,在這無人理會的邊境,飛起一群黑面琵鷺。這時我才明白,那些失去與獲得不在境遇,而在己心。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