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尼爾
    自由的定義是什麼?
    2019-07-16   突然想到
    1306

以前曾有個同學跑過來問我「你認為的自由是什麼?」
這看似簡單不過的問題,卻讓我思索半刻,於是我戲謔的回:「殺人不會犯法,沒人會管你做什麼。」
殺人不犯法的世界,看似恐怖也有點治安混亂的感覺,卻是很多人埋藏在心底深淵、很少碰觸的那一塊——「好想殺掉他」但總基於一些現實以及良心,像是殺了那個人,你一輩子都掛著「殺人犯」這頭銜走在大街上,你應該會覺得不好受吧?

那麼除了我剛提的那「自由」之外,還有很多類型的自由,像是自由權之類的,這種人民的基本權利,
在不妨礙他人同等自由的前提下個人運用自身和自身所具有的能力(如財產)從事一切活動的權利。
當然這只是其中之一,
但你應該知道為什麼自由還會有這些規範限制住你吧?

因為自由實在太過於抽象了,而且定義的方式也很廣,如果把自由當作犯罪手法,世界會大亂,
不單單是一個國家,這麼簡單,

那麼「自由」到底是什麼?
它可以拿來當交易的項目,只要你給我自由,我會乖乖地聽你指揮,
也可以當作人與人的衝突之一,因為自己被人強制拘束,會心生怨念,與上頭會發生一些流血事件,
它又可以當作所有人嚮往的美好世界,
它也可以當作人救贖的一種方式(笑)

反正它有很多的定義,也有很多的說法,
而目前,我國居民的共通自由是《自由權》裡的那些人民基本權利

但如果你不想擁有這些權利,也沒關係,
我只想告訴你
「不要後悔莫及」(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