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尼爾
    職場霸凌.校園霸凌,要尋求誰的幫助才能脫離呢?自己嗎?或許是吧?
    2019-08-03   生活
    649

霸凌是不管您已經多大了,永遠都會在您的身邊周遭環境出現,如果要說不同的點,那應該就是年齡和身分以及〝飾演的角色〞,
您所飾演的角色很有可能是〝加害者〞〝受害者〞〝俗辣〞〝英雄〞〝旁觀者〞中的其中一個,
您可能不自知,以為您只是個不在項目中的小角色罷了,那恭喜您獲得〝俗辣〞這個角色,
好了,現在您有角色了(笑)

職場霸凌
在職場上,您是否親身體會或是看到同事被上司或是一些同事給欺負了?
〝你是豬嗎?〞〝我們公司有你這廢物幹嘛?〞〝這種小事你怎麼都不會?〞〝我們公司花錢讓你來不是為了讓你在這裡耍蠢的!〞
這些惡言您是否覺得有些耳熟呢?
學生遇到霸凌可以找老師或家長或警方尋求協助,那大人遇到霸凌能找誰尋求幫助呢?法律嗎?還是到公司申訴?還是只能隱忍?又或是邊隱忍邊找其他工作,等待跳槽機會?
〝法律能幫到我們什麼?如果能幫的話,我早就不用受這種苦了!〞〝去公司提出申訴?你在說笑吧?呵呵,真不好笑〞〝我也就只能這樣樣做了啊!我還要這飯碗啊!能忍就忍〞
〝不然我還能做什麼?誰會幫助我這無名小卒?〞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自殺案例了.....,而且兇手還是不用刀槍的(乾笑)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大人總是悶悶不樂的了,原來不是只有沒有加班費啊....,(乾笑)
嘿,霸凌不是只要宣導一下,喊喊口號,就會不見的,也不是會因為反霸凌專線的出現就會減少的,更不會因為增添了這幾項法律,就會完全灰飛煙滅的,
是我太天真還是政府太天真?
職場霸凌還是會出現啊!霸凌的場面還是會出現的啊!〝能忍就忍,不要節外生枝〞What?不要節外生枝?所以您就算吃虧了,您還是得繼續隱忍,等待跳槽的機會?
我聽很多人說社會是非常殘酷的,嗯,沒錯,即使我還沒出過社會,但我卻可以感受的到這種微薄的氣息,這氣息還真是讓人作嘔OuO真讓人毛骨悚然。

遭受職場霸凌的上班族只能依靠自己嗎?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嗎?
很顯然的,還真的是呢!

校園霸凌

根據我的經歷,校園霸凌呢,已經從青少年降到幼兒園了,對,幼兒園,您沒看錯,幼兒園!
如果家裡有小孩剛好上幼兒園的,請仔細觀察下您的寶貝孩子有什麼異樣?手臂上有沒有出現被捏過的痕跡?
如果有,先別殺去幼兒園找園長提訴,您先平靜下心來,和孩子談談,先別急問傷口怎麼來的,孩子會起戒心(就算只有五歲),先循序漸進嘛,
如果孩子還是隻字不提,那還是不要放下心來,這時候您就要開始提高警覺了!然後接下來的步驟就看各位了。

關於校園霸凌,早期校方不管,現今,校方口頭說說,針對的也只有被欺負的那一方加以輔導,加害者也就只是訓了一下而已,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就是知道!
現在說〝請撥打反霸凌專線〞〝被霸凌了,別怕,找家長或導師尋求幫助〞
唉呀,說的挺生動的,害我差點感動了一下,
撥打反霸凌專線?我問在座的各位,您們被霸凌了真的有撥打過這專線嗎?真的有的話,那請問對您有幫助到嗎?那些加害者有停止攻擊嗎?還是變本加厲了?
尋求家長或導師協助?
我問在座的各位,您們尋求家長或導師的協助時,他們加害者有停止攻擊嗎?是不是在您家長或導師面前時,像一隻乖巧的小狗?然後當家長或導師一走後,就露出了噁心的一面?
然後比之前的更變本加厲?

如果霸凌真這麼好解決的話,那麼,那些因霸凌而自殺的自殺者是不是就是個玻璃心?抗壓性太低?wow~我真想把有這想法的人給掐死,天知道,那些自殺者是不是因為那些加害者做得太過火(無法再忍下去的那種,思緒快崩潰),而導致一條人命就這麼飛了,
那些自殺者的犧牲,我們不能辜負,我們要制裁那些加害者!
您以為我會這樣說嗎?不,如果真要制裁的話,那我們人類就要滅絕了

〝加害者〞〝受害者〞〝俗辣〞〝英雄〞〝旁觀者〞
我是先從受害者→英雄→旁觀者→加害者→俗辣,您一定會覺得我這人怎麼會這麼的可惡、這麼的噁心吧?
那請問您呢?您又是什麼角色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