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若冰
    【囈語】厭倦
    2019-10-11   躁鬱症
    1011

一、我討厭瞪著word而寫不出半個字的時候,然而這樣的時候,總是佔據大多的片刻。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討厭用電腦寫稿。用筆寫稿的緩慢,似乎能夠讓我覺得,我一直在寫,而不至於因為寫不出來於是感覺焦躁。我也喜歡暈黃燈光下的筆墨字跡,還有點潮濕,漸漸在走往陳舊。疊起來的稿件沉甸甸的,那麼厚重抱在手裡,分秒都是踏實。
  二、寫到茉薇的遺書。要表達的是她不後悔成為一個妓女,因為在某些時候,我們所唾棄的職業,會是某些人活著的救贖。她說,命運從來都讓我們別無選擇。(不需再描述茉薇的父親與母親所犯下的罪行,因為故事前面已經交代得很清楚了)
  三、渴望讓我難過至心碎的事情發生。也許作家本身就是要不停受苦的,如果沒有苦難,將無以為繼。對目前的生活我感到難過,但並不使我感覺心碎,或許是因為他並沒有使我心碎的力量。我如何能找到這樣的感覺來支撐我,那就是我的問題了。
  四、想玩些可以一直打怪的遊戲來發洩心中一股莫名的憤怒,卻不知要玩什麼。發現這似乎也與年齡有關。年輕的時候總願意嘗試不同的事物,包括一場遊戲;現在卻不敢冒險,不滿意會使我覺得煩躁,又害怕玩遊戲會讓他看見,讓他家人講話。原來結婚就是這樣,沒有一刻能成為真正的自己,即便大家都睡去,我與他待在同一間房間裡,依然會感受到一種他隨時會醒來看我的壓力。晚睡的壓力。結婚以後原來處處都是壓力,而這壓力將無法消解。妳選擇不結婚,是正確的。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