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鄧非
    小酒館
    2020-03-22   心情
    1099

妳的名字,一杯酒,不要告白。

去小酒館,走老百貨斜對面巷子,折一半路腰邊上。

到小酒館前,要先經過老百貨。老百貨改裝,撤去二樓都會男女平價專櫃,GUCCI,LV,CHANEL,三宅一生進駐。一樓人行道單邊玻璃櫥窗裡,頹廢,時尚,前衛,復古,野蠻,性感,緹花布加yarn dye,Lionmango Bling Bling,套裝樹脂人型。

櫥窗外,酒槽鼻子走過,妳的名字告白。

小酒館裝潢百頁門,走進去不必穿越洛磯山脈,不必腰配俄羅斯左輪,只要走過老百貨,不被櫥窗裡的瑪麗蓮迷惑。bartender是昨晚前晚的阿波,和他手裡的螺絲起子、柯夢波丹、莫斯科驢子。如果你要嚐看看另一種甜色系酒品,你也可以問阿波要一杯琴湯尼、白色俄羅斯、或一杯綠色蚱蜢。當然,你也可以要一瓶罐裝海尼根、青島啤、台啤。只要你喝完酒依舊清醒,不迷戀阿波的花式告白,酒孃waitress不問我明天記得擱再來。

喝完酒,三步路走遠了十步遙,從水星走到了海王星,經過老百貨,老百貨的瑪麗蓮老辣依舊,酒風不吹,百褶裙照樣飛到了櫥窗外。

看清楚,不是瑪麗蓮,是小酒館站在櫥窗裡,吹熄了招牌,卸下了今晚的告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