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未來迷茫(文字混亂,請見諒)
    2020-04-15   未來
    1422

每次想到未來我就會開始煩悶,不知道自己該幹嘛,感覺人生迷茫,從以前一直被要求讀書,等要國中時才能依自己的心意讀書,但等到會來決定要去哪所高中或高職讀書時我開始迷茫,後來被朋友拉著去讀餐飲科讀論調的,開始忙碌的工作然後讀書,但一到畢業我就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嘛,每天被錢追著跑,工作總是覺得亂七八糟
雖然跟男友好好的,但我總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不要什麼,想換工作想要薪資高一點的,能支付生活費自己能存每個月想存的錢,但總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自己喜歡烘焙但又不適合做內場工作,最後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幹嘛,雖然現在還年輕但我還是不知道未來怎麼辦該何去何從,不敢跟身邊的朋友談,覺得他們也很忙碌


上一篇

  • 霺翗:2020-04-15 12:23
    我以前年輕時也有類似你的困惱。那時的我一直去想自己想要甚麼,騎車等紅綠燈的時候也在想。慢慢地你就會想出你自己的方向,你的心也會指引你。當然這當中也會碰到挫折,但只要不放棄積極的面對自己。你終究會得到你想要的。就怕你甚麼都不作為,想到了也不去執行。那你人生就荒唐浪費了。就算你到處受傷到處碰壁,也總比一個空白的人生精采多了。
  • 隨風:2020-04-15 10:25
    冥:
    不用太憂慮,以我這過來人來說,這種情況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次,因為在每個人生階段的路口都需要選擇如何前進。你會去思想這些問題代表你對生活有憧憬有期待,就慢慢去想呀,多留意自己的感受,認識自己更深,了解自己喜歡什麼,存夠勇氣的時候就記得一試,不行動可永遠不會有改變啊。當然,有時會想不出結果來的,人生不一定都有答案,那時候就容許自己暫時不變,安於當下,要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夠愛自己,世界也會愛你的。不要怕受少許傷害,我們都是靠這些傷痛去長大,加油呢!
    風 :)
  • 婉兒:2020-04-15 03:22
    我也有类似经验。我忘了治疗师給我甚么建议,好像没有实际的建议,只说我继续做治疗就会慢慢的看到自己,知道自己要甚么,适合甚么,有甚么价值观,从而建立独立人格。

    但我跟治疗师说,我发掘自我的方法是,听听自己对所有人事无的感受,喜欢,就是适合自己的、自己要的,不喜欢、排斥、讨厌、恶心的,就是自己不要的、不适合自己的。而且还可以之看自己反感甚么而了解自己人生的方向(找相反的就是了)。

    治疗师听了说,“哇,这方法很好啊!”

    你可试试跟着感觉走。走着走着,就能走出一條路來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