懦弱或勇氣

近多年,誠實面對自己。為了自身的問題,放棄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就是想變成「自己喜歡的自己」。
不停改變,想自己進步。


到頭來,還是,不敢面對自己的,願接受自己的懦夫 ?
現在,為什麼我會對自己得進步產生懷疑?我想因為在這個平台面對講出內心說話,慢慢改變了我。


多年來:
外表的進步的積極或是逃避?
暗瘡(食了西藥,比最嚴重的有改善,但是間中還會出現)。
M 字額(植髮了,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牙齒不齊,箍了牙,用 3 年。


健康,一定是好的吧
做運動,跑步、游水、跳繩、健身。
食了 4 個月中藥,處理了手腳冰冷、咳的問題。


處理口吃,發音問題,其他語文
去看語言治療
練習急口令
學習英語、普通話。參加 Work Shop,去考試。


姿態
改善貓背
注意走路、注意站立,坐。買了專業的 DVD 和書本。


我是不是完美主義?應該不是,我只是希望合格。
因為這些問題,我是憤恨的。牙齒不齊算了,為什麼還有暗瘡和脫髮,還有口吃?上天你玩我吧。為什麼我會「中」這麼多?人沒有完美,但我 不要中「這麽多」。


我是靠這個意志頂上去的,不過真的會很累:
「只要努力改善的問題,也算是好運。相比其他人的缺點、例如身體殘缺,是努力和金錢也無法解決」。


上一篇 下一篇

  • 婉兒:2020-05-07 00:15
    你说的经历和感受,我全都有,还在建立自信中,从嫌弃自己到接受自己,然後喜欢自己,欣赏自己。这条路很漫长,我太急躁,所以很努力很用力,但得到的更多的是挫败感和其他的负能量。好像做来做去都是错的。更挫败,更愤怒。

    好像我把精神力量放错了地方,没有很纯真的建立自信,用太大的力度反而制造太多无必要的烦恼。
  • 小飛馬:2020-04-26 11:49  To 婉兒:

    我想清楚,對,我是自卑的,我的自尊很差。
    我外表差,我健康差,我會預期生活中充滿惡運,我不敢與『現實的人』真誠接觸,不願意和別人親近。

    一本心理的書,其中『自卑與超越』。我看上去是『積極上進』,想超越對自己的不滿,而『自己的不滿』就是自卑而產生。

    事半功倍,除了外部,還有內部信心的建立。
  • 婉兒:2020-04-26 06:41
    我笼统的概括,你的多多毛病,全都是自卑的衍生。有没有直接对症下药?因为应该会比较事半功倍。

    我自己也有这个心理问题,但不只这一个,而是一大摞的,所以我只朝着彻底的、快速的方法进行治疗。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