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說世界的盡頭很無聊呢。比如圍棋,80、90年代是圍棋的黃金時期,當時各大高手棋風迥異,卻可互有勝負。每一手棋都充滿了一個人的性格,以至有時候可通過下的棋來猜出下棋的人。但近代的人工智能圍棋告訴我們,這些充滿性格的棋,其實大都是錯着,正解只有一個,棋風只有一種。現在的高手都對人工智能的棋囫圇吞棗,死記硬背,恨不得整個人變成機器。他們下的棋已經沒有了靈魂,而圍棋就是世界的縮影。


上一篇 下一篇

  • 婉兒:2020-04-25 01:48
    我觉得无论是下棋,写作,烹饪,任何艺术或不艺术的产品,都能看到做的人的影子、风格、偏好、等等。出自某某人的手,就带有他的影子。个人产品就像那个人生出來的孩子,会有些地方是像他的。

    但你说的我也琢磨了一下,这种情况我大概了解了。没有灵魂,也是会发生的,当创作的目标不在于享受创作而是在于其他,譬如赚钱、方面、利益、权力、等等,那做出來的东西应该是有型无魂。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