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飛馬
    自我觀點和自我認定起衝突
    2020-05-09   自己
    1047

「當生活一切順利,與心底的自我觀點和自我認定起衝突時,自尊低的人會感到恐慌和迷惑。」


我長時間的擔憂,自我評價低,我認定了人生充滿惡運。自尊低就是我,不經不意的,會把自己放在低姿態,想取悅每個人。曾經有上司教導我,話我做事要多點「底氣」。連買東西的時候,會覺得自己一定買了次貨。


當我覺得順利的時候,過去的擔憂焦慮就會出現,會想起很久以前如何被人欺負的事情。覺得被人欺負是因為自己難看、覺得被人欺負是因為被人看輕、覺得被人欺負是因為被人用來出氣。晚上會發惡夢,特別是一些迷路的夢、考試遲到、還有「在很滑的房間跑,不停的用力跑,但是路面很滑,只能停在原地」。


從年頭到現在,我的惡夢大大減低,可以說是沒有。上星期,我整理相片。突然發現,自己過去的相片,M 字額沒有很厲害。心理很奇怪,因為我當時就是覺得M 字額,所以不開心。


信心,對自己的評價會改變。有些人明明很好,但是會覺的自己很差。有些人明明很差,但是又會覺得自己很好。這就是如何看待自己。現在,我看回自己的相片,突然覺過去的自己還可以 。


這個信心的改變,究竟是因為植髮了、還是在平台上這幾個月的真心舒發改變了心態,不知道。


對自己的評價變好,改變厭棄自己就對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