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其名是熱愛讀書,熱愛研究,其實蠻討厭獨自困在房間讀書。房間是一道圍牆,用來阻擋家人的聲音,防止自己受家人言語的影響。我太懼怕被人遺棄,也懼怕與人吵架。表面態度強硬,內裡容易動搖。我並非沒有求知慾,只是變成刻板的日常生活,單純用來打發時間,抵擋家人的入侵。炫耀學問是最大的樂趣,累積知識則是相當沉悶的過程,同時會患得患失,害怕自己做得不好,將來會遭人批評。讀書是吸引別人注目的方法。正因為無事可做,沒有其他地方可去,所以不得不讀書,寄望能夠結交朋友。我更害怕別人覺得自己沒趣,離棄自己,倒不如永遠保持孤獨,防止自己受傷。這是屬於我的心病。無藥可救,在此抒發已是極限。為生活,為前途是一回事,誠實面對自己是另一回事。最好每天都保留一點空間,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也許慢慢會走出自己的道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