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爺
    2020-04-30   工作
    326

時間:4/20上課之後至今
人物:小九與我
事件:找工作的困境,與心理層面的承重極限

過完農曆年後(沒記錯時序的話),每次找小九上課,多少都會聊一點找工作的近況,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大部分是關於那些令人沮喪的部分。

到了很近期,我才知道她在畢業後剛就職的第一年,都是一萬台幣左右的薪資,即是在她的年代(十幾年前),也是低得驚人,甚至是在四、五年後,才搆上兩萬初頭。
或許是過往經驗使然,她給的建議、對此事的擔憂及開導,都令人有種直擊脆弱的力道,但不是以讓人瓦解的方式,那些話反而能在溺水的時刻使人清醒。

「我知道你有你的堅持,但我擔心的是,時間拉得過長,對身心的狀態,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其實身邊人的勸說內容,大致上本意是一樣的,差在小九更擔心的是心理上的負荷,其他人的比較是現實面的擔憂。
大家都是好心,我知道,只是在想拿東西往心窩插的時候,小九的話會突然出現在耳邊,接著我就能從水裡上岸了。

小九很嚴格,有時候讓人充滿壓力,小九的課不便宜,有時候讓我得省下一些飯錢,小九的時間很難約,有時候需要在重訓跟她之間抉擇。
但是兩年前的春天,開始接觸小九,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XWpmShosogw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