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到與自己不合的同學就多多包容吧
    2020-06-16   生活小点滴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319

最近在做美術作品。想起剛開始要分組時,有一位多出來的同學因為跟我比較熟,所以希望能加入我這組。當時即使知道他是一個跟自己完全不合的人,我還是十分歡迎的。隨後大家決定以我的理念開始創作,四處尋找材料。雖然過程中他常常批評我材料用得不好或是某些構想不切實際,但我也是多少有做些取捨,沒有仗著"是我收留他所以他要聽我的“而無視他的意見。只是今天有一件事情我實在是不能接受,那就是當我想把作品的外觀做些改變時,他狠狠地用手揮向我正在工作的左手臂,一時間還沒辦法反應過來他就接著十分憤怒地說:“這個屋頂你知道我用了多久嗎?你看你現在用得有多醜!”我面無表情地點點頭然後跟他說抱歉,隨後我就收拾了手邊的東西離開了。其實當時我的心情比起憤怒,反而是感到更多難過的。因為相處久了,以為只有一點不合也不會影響我跟他之間的朋友關係,但是現在我更加確信了一件事,那就是他跟是沒辦法成為“真正”的朋友。原因很簡單,其一是他擁有比任何人都強的好勝心,不論是學業、體育或是現在的美術作品,那時他一度強調其他組的作品做得有多好、多快就證實了這點。但我是一個比較會跟自己比較的人,只要做得比之前好,我就感到滿足了。其二是他的固執,也是引發今天這件事情的主因。我希望為外觀做些改變,但不知道是他覺得這樣不適,還是他覺得老師會覺得不好,就毅然決然地堅持保持原本的樣子。但我是很喜歡變化的,希望能做出獨樹一格的作品,不認為要做得跟其他人一樣才是”正常”的作品。喔對,在那之前他還說他總有一天會被我氣死,還有什麼“我現在知道了一件事請,那就是不要跟你一組。"諸如此類的話。所以今天我真的是十分感慨啊。既然如此,那我跟他以後就只保持公務上的往來吧,有什麼分組也盡量不要同一組。最後希望那個美術作品能得到老師的好評:)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