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ona
    情人的爭執
    2020-07-13   突然想到
    1174

得過四次普立茲獎的美國詩人佛洛斯特的墓誌銘寫著:「我和世界有過一場情人的爭執。」

情人的爭執是什麼?

因為不確定對方對自己的愛,所以常常在「他愛不愛我?」的漩渦中浮沉;因為過於在乎對方的愛,對於回饋不如己意而產生失望、怨懟;因為擔心失去對方的愛,以致過度猜疑畏懼。

無論如何,大部分情人的爭執起始於愛也終止於愛,爭吵之後,在淚水與擁抱中盡釋前嫌,其本質還是甜蜜的。所以佛洛斯特的意思應該是:我深愛這個帶給我笑與淚、悲與喜的世界。

但是,有些情人的爭執只有「冷戰」,在欠缺理解與溝通的情況下,都認為對方理虧而不願妥協,最後走上分手之途。我想這種情人的爭執並非佛洛斯特所想得到的吧!


上一篇 下一篇

  • 默笙:2020-07-13 13:26
    是啊!這大太陽底下也沒什麼新鮮事,就一兩件情事緋流相傳;閒著也是一雙手活,就拿張姐姐的針,選一款顏色相襯的繡線,縫一縫佛佬的悲喜笑淚。

    哪天路過漢中,許昌街,撿到了有人掉了的座標,昰不是要把它擺到中山堂的節目表單上,看看表演工作坊說些什麼相聲內容?或者到漢中派出所報案,寫報案三聯單時,值班的員警問,妳這個什麼時候掉的?是大上海時期?還是二戰時期的香港?還是記憶恍惚時,不小心說露了自己的年齡?啊!我們都還只是岩井俊二情書的歲月,也可以說說四月物語,那天雨下得好大,可是每一把雨傘好像都有點問題,不是傘面破了,就是傘骨斷了。那個不說話也覺得有點尷尬的年代。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