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如我,在踏入神的領域還想著你。
和朋友說了想試試看教會,想著或許能拯救我日益焦狂的心。
基督教,踏入集會所,馬上傳出一聲聲「願你喜樂」,每位信徒都面帶微笑,那是一種接近恍惚的溫柔微笑。
當長老說到高潮處他們歡呼,激動著眼眶泛淚,阿們、阿們,一聲聲禱詞來自幼童和老嫗,青年和少女,穿西裝的男人站起身來用力疾呼,他們相信聖經裡的神就要回來了。我像個反叛者,混在一群深信神高唱聖歌的聖徒裡低語著對神的懷疑和對你的思念,只是我低語得小聲,他們可沒聽見。
想告訴你,欸,你知道嗎,我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那裏的人看世界的方式和我們的都不一樣,我知道你相信自己相信世俗相信慾望,但這裡的人只相信神。你相信我會來這種地方嗎?我自己都不是很相信。
人們圍坐在圓木桌子周圍,眼神慈祥的男人拉開椅子讓我坐在他的身邊,「我們這兒有新人。」隨即周圍投射的是一雙雙懷抱期待的眼神,他轉頭面對我,我才看清他的眼,他的瞳孔裡有某種奇異的光輝,形似於淚光,又隱藏著深邃,這樣的雙眼的確很能讓人信服,但我臥底似的身分提醒著我注意思考。
「妳可以告訴妳身邊的人,今天妳遇到了一群這樣虔誠的聖徒。」
一群瘋子。我在心中吐舌頭,但伴隨著一抹心不由己和痛苦。
「還有什麼問題嗎?」
「......」
「脫離肉體的慾念,將精神高至屬靈。妳若叩門,神必回應,祝福妳。」他微笑,我怔愣著。
如果他們說的是真的,我和你之間的關係肯定有撒旦的成分。
但你知道嗎,神比你可靠多了。

靜靜待了一陣,我抱住雙腿,閉上眼睛。
我親愛寶座上的父神,我感恩你,讚美你......(下一句要說什麼來著?)
......使我擁有美好的一天、給予我機會,我在這裡懇求您,指引我方向,為我看顧......
懇求您,為我珍視的關係守候。
懇求您,保護我不想要失去的關係。
懇求您,如果能讓我放下他也好,但可不可以...
懇求...對不起我實在是太無理了,阿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