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長期咳嗽。

從心理,生理。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情緒差、感受差、身體差,然後情緒更差、感受更差、身體更差。

咳,是我最討厭自己的一件事。對社交和工作的負面影響是難以想像。我的咳,並不是咳幾聲就會消失。當我的咳發作,我要非常大力的咳,非常大聲,直到痰吐出來才會完,大約 5 至 10 分鐘左右,這是非常恐怖。就是這樣,已經十幾年。不要說享受人生,連正常生活也不能。

我為了解決“咳”,我除了看中西醫,更會嘗試很多偏方。食了很多健康食品,薑粉、肉桂粉、黑芝麻粉、山藥粉、蟲草丸、栗子、洋蔥、蓮藕。還有,我去跑步、游水,甚至去游冬泳,堅持去冷水浴,希望令身體強壯。

自己的性格,就是會堅持。堅持的錯誤鍛煉,令我錯過了人生 10 幾年。今年 7 月,因為坊間指出天灸對慢性咳嗽有幫助,我只是抱一試無妨的心態去看中醫。醫師講出了對我很有影響力的勸告:『你不要冷水浴了』。我在醫師面前,沒有講過游水或冷水浴,對方好像看透了我的生活習慣。

我當天回家,就用熱水浴,結果第二天,咳的情況真的改善了,沒有了爆咳,只有細力的咳嗽。第三天、第四天,也繼續改善,咳的情況愈來愈少。我沒有食中西藥,就是簡單連續幾天的熱水浴,我發作了 3 星期的咳嗽立刻自動舒緩。就是這 33 度的天氣,我就是繼續熱水浴。

這麼多年來,我為了『強身健體』差不多全年也是冷水浴,目的是為了止咳,結果適得其反,可能更助長咳嗽。其實,我見過 3 個中醫了,也沒有指出冷水浴的事情。

人生還是有希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