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有很多健康的資訊,有些是差的、有些是好的。

我很幸運,在網上看到一則消息。就是食了削皮的蘋果,能有效減低腹瀉。

當我知道了“削皮的蘋果”的功效,立刻食了一個。到了明天,腹瀉減少,而且大便也相對結實。


我有一段時間沒有食蘋果等水果,因為這些水果會加劇腹瀉,看過中醫是脾胃虛弱,水果大多是寒涼,盡量不要食。去找其他營養補充品,這樣用了很多額外的錢。現在可以用少一點錢,因為蘋果比這些藥丸平得多。雖然,蘋果皮的營養比蘋果肉高,但是如果腸道經常腹瀉,食幾多也不能吸收。


為了腸道健康,我開始食納豆。食了納豆的隔天,腸道是有改變的,大便也是非常結實,而且大便的次數少了。納豆,第一次食的時候,很辛苦,我只能食了一半。第二次食,就大大增加搞動的時間,要搖到起泡,這樣味道才沒有上一次強烈。

我只想要合格的身體,不需要完美,也是要付出很多。


上一篇 下一篇

  • 小飛馬:2020-09-30 20:29  To 沒冷·西的:

    謝謝關心。

    納豆味道,我慢慢習慣了。對身體好的東西,我會堅持食下去。
  • 小飛馬:2020-09-30 20:23  To 婉兒:

    是啊,納豆裡的益生菌,對腸道很有幫助。如果便秘,有通便的效果,如果腹瀉有止瀉作用。我食了兩星期,有改善。

    蘋果皮的情況,我會試多一段時間。我覺得完全不是水果是不行的,削皮的蘋果,可能就是比較“沒有那麼差”的選項。

  • 婉兒:2020-09-23 03:22
    我也是胃寒体寒容易腹泻,但我的解决方法一般都是吃淀粉质的食物,比如吃面条,米饭,面包,muffins,等等,这些可以起到安抚、平稳胃的作用。听说吃薯仔也可以。

    我吃苹果一般是削了皮的,原因是我怕皮面上会有wax 或其他农药。不然的话我也会吃皮的,又或者把皮削了给Phil Phil 吃。

    吃纳豆维持肠道健康我还是头一次听的。是因为fermented beans 里面有probiotics吧?
  • 沒冷·西的:2020-09-22 18:48
    對於喜歡納豆的我來說...是沒有氣味的困擾
    只是腹瀉吃水果似乎不太合適
    食用低纖食品應該會好些
    祝你健康~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