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安小姐
    韓國男人大男人!!
    2021-07-01   生活小点滴 - 喃喃自语
    983

韓國人,大男人??!!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批評某男韓星希望"男主外,女主內"而有感....
什麼叫"大男人",不少人覺得男生希望"男主外,女主內"叫大男人.
但,如果這大男人是希望孩子獲得到滿滿的愛,然後不讓妻子在職場上承受太大的壓力(尤其是韓國職場),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照料家庭與小孩.
回家不但關心妻子和妻子分擔家事也帶孩子,您覺得這還是大男人嗎?
每每有人知道我嫁韓國人時,就會有人用同情或質疑的眼光說"韓國男人很大男人吧?!"
哈!我不得不回說,其實我是大女人,大男人絕對不會想要我.
而且,我也不是被買來的外籍新娘,如果我不開心,隨時可以奔回台灣,何必在這受苦.
而當年歐巴主外,我主內,是因為當年歐巴幾乎每天加班+常出差,甚至被老闆要求一起應酬
(若拒絕,你就有可能在老闆面前黑掉,不但升遷考核會有問題,還有可能被職場霸凌,亦或接到更多做不完的工作).
再加上韓國沒有那種公婆幫忙帶孫子的文化,以及韓國社會對"母親"角色的要求
.在職場上對女人先入為主的觀念和不平等的文化等等的.
若我也出去上班,我和歐巴一樣承受相同的壓力外,還要承受社會固有觀念眼光的霸凌
.而小孩也有可能疏於照顧而被排擠(孩子一但進入小學,除非孩子成績優異,不然沒有和媽媽們聚會的媽媽,容易被貼標纖)
另外,學校課後班也只收低年級小孩,小孩要在補習班間不斷來來回回(韓國沒有送過去就照料到功課做好的幾小時以上的安親班)
父母若同時忙到沒時間顧孩子,孩子形同無人照料.
如果你是孩子的媽,要不是家裡經濟需要支撐或者你真的無法放棄當下好到不再好的職場,我相信你也有可能為了孩子待在家的.
Anyway,有些事,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明.很多時候和當下的社會觀念文化以及育兒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就如我們反韓的人常說,韓國人霸道,韓國人民族性強,排外.但您真的了解韓國的歷史文化及背景嗎?
如果您了解,相信您會同情韓國人從古至今的遭遇的.
哈,沒有條理的碎碎唸一堆,只是希望大家很多事先別先入為主.
多點了解,多些體諒,多些愛,相信這樣的世界會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