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望瞻
    關於翻書
    2021-08-05   學業
    1757

戴蒙的著作之一。
史地相關科系的老師常常會推這本書。
大略重翻了一回,裡頭談了不少關於人地之間互動與地理條件限制人類發展的東西。以前看得昏頭轉向的東西有了點頭緒,不糟。

英文可能很嚇人(中譯本封面如下) 其實它的中譯書名就是槍砲病菌與鋼鐵,大家可能都聽過。有名的程度不下於麥克尼爾的瘟疫與人。



上一篇 下一篇

  • 望瞻:2021-10-10 00:42  To 幻田耕夫:

    老實說,無論是地理決定論還是制度變遷論,多多少少都還是帶著歐洲中心的眼鏡看世界。至於正確於否,我只能說比起將印地安人的消亡視為「天罰」好一點點。
  • 幻田耕夫:2021-08-10 17:14
    這本是洗白美洲印地安人大屠殺的學術洗腦作品;另外還有一本「西方憑什麼」,是合理化美國抑制中國崛起的學術宣傳品。
    牠們雖然穿上學術外衣,本質還是在打宣傳戰。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