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兔寶
    《六弄咖啡館》
    2021-09-10   自己
    797

跟一個出社會的朋友討論到愛情,他說:「因為我看很多很多大學生不過畢業前還畢業後都是分手的,極少有機率是結婚的,才說畢業後是真正的開始」,他還問我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六弄咖啡館》。出於記憶力金魚,我因而重新看了一遍。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從高中到大學的戀愛故事,很悲劇,可卻很現實。
我那朋友說:「兩個人價值觀的改變:一個考慮到未來以後,一個還想要多看看這世界。男主角癡情又專一。」
我覺得他前面的價值觀改變說的非常恰當,但是後面的有些微不認同:兩個人同樣的都是考量到和彼此的未來,只是想法上的落差--------一個留在原地踏步,一個則是一直往前走--------導致最後沒有完美的結局。在這之中,我沒看到有誰不專一誰、有誰先不愛誰;我反而看到值得自警的是:一段良好的愛情,需要兩人一起成長、一起提攜,才可能走的更長遠。當然,在走的更長遠,甚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情況,我把很多的其他因素排除掉了。但是,兩人有一個共同的未來目標,這個是需要很明確。
抒:2021.09.10

UGHI1KMa97o
Oi2261-l7nY
《六弄咖啡館》劇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