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9.26
    2021-10-03   生活
    920

終於把<海街日記>看完了,每天吃飯的時候看個20分鐘花了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才看完。
因為劇情被切的斷斷續續的,所以感受到的情緒並不強烈,也或許這部片是描述日常生活的電影所以情緒的渲染並不強烈,
不過每天都看一點片段就像自己不經意間窺視到他人的日常,自己也漸漸地融入到劇中的人們的日常中。
這種感覺還不錯,或許我找到自己觀看日常系電影的最佳觀賞方式了。
但是心裡卻有一個疑問,觀看電影所獲得的感動是真實的還是虛偽的?
人類因為有共感能力所以能腦補他人的情緒,這種腦補的對象不只是真實世界的人物,電影或故事中所虛構的人物他們所感受到的感情也可以。
這讓我有一種就像是把別人資料夾裡的檔案複製到自己的D槽中的感覺。這份複製的檔案和原本的一模一樣,這樣的話應該可以說自己跟他人獲得了相同的感受吧。
但事實上明明自己並沒有經歷過那些他人所遭遇到的人事物,這樣的話真的可以說那份感動是屬於自己的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