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那天還念幼稚園的自己,陽光、氣溫、濕度都像今天,天晴乾燥吹著和緩的秋風,那個悠閒的毫無顧慮的秋日下午,在鄰居家和幾個鄰居孩子一起看道地星期日影院播放的殭屍電影。

今日下午意圖睡一覺,躺在床上40分鐘,思緒凌亂,夢境都是思慮拼湊的畫面,醒來忘了夢見過甚麼,終究沒有放鬆過。

在醒來前的一刻,想起這段記憶,有點失落,又有點得到安慰。因為已經過了無憂無慮能發白日夢的日子,因為自己已經更懂得人情世故,因為自己依然喜歡安靜個性內向喜歡玩,因為本質的我依然如此。

長大後,有些東西依然想繼續保留,例如本質個性;有些東西依然不喜歡卻難避免,也唯有接受,例如人情世故,還有許多人生的難處。

而這些不變,好像成為我能站穩在這年月改變的洪流裏的錨,叫我不被沖走。

換衣服,略施脂粉,噴許多香水,不能忘記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